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与车峰案有关
www.wforum.com | 2016-01-31 17:35: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与车峰案有关

  传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重大决策被泄

  2016年开年之际,中国股市狂跌,其背后原因扑朔迷离,于去年6月被带走调查的车峰案件在近期再次登上舆论的头条。此前有消息称,车峰目前被拘于湖南长沙,所牵涉的案情仍在调查,尚未被提起公诉,其中报道还特意强调了“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的字句。

  彼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在车峰被调查之初,大陆媒体报道车峰案就较为隐晦,用迂回的方法暗示其案件背后可能存在着更深层次的秘密。然而就在近期,经过外界媒体的各种爆料,大陆媒体也已开始不再忌讳提及车峰案,以及车峰的岳父。来自北京的观察者指出,中共反腐运动是否能借助车峰案件攻破所谓的黑金帝国突破口,这即是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所在。

  案件急剧扩大?

  2015年6月被带走调查的神秘商人车峰,在近期成为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诸多报端主要谈了车峰实际控制的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的一些动向。车峰当年的经商操作,以及他曾的一些生活细节。

  一位与车峰接触颇深的商人透露,车峰在香港总共有3架私人飞机,一架买得比较早,另外两架是一起买的最新型的庞巴迪BD700私人专机。该人士透露,车峰聘请的机组成员全部来自俄罗斯,共8个人。买得较早的那架飞机车峰自己用,新的两架飞机对外出租,一般朋友是要付租金的,但是部分级别的“官二代”可免费“借用”。

  在金钱与权力相互交错与纠葛中,不难想象为何外界会如此聚焦于车峰案。另外,还需注意的是,因为车峰,戴相龙已多次成为海外媒体口中的猎物。而且,车峰被查的消息以及国家安全部落马官员的关联不断被曝出,与当年媒体追逐周永康之子周滨如出一辙,因此戴相龙也多次成为大陆媒体公开围猎的对象。

  虽然与戴相龙有关的这些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仍能让媒体们对戴相龙及其家族的关注再起。而这其中根因与2013年《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报道有关。

  《纽约时报》曾报道,戴相龙女婿车峰及长期商业伙伴一起组建了一个复杂公司网络,使他和其他人有效控制了鼎和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了平安和海通的证券。其中一家公司后来提名车峰为平安监事会监事,任期2006到2009年。据称,戴相龙的夫人柯用珍曾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任海通监事会主席。

  戴相龙一度是中国金融业的最高监管者。1985年至1995年,戴相龙先后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总经理、副董事长、央行副行长等职。1995年6月起,戴相龙执掌央行。在担任央行第十任行长期间,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其曾先后主导连续九次降低存贷款利息,被戏称为“降息行长”。

  不过,无论相关传闻多么言辞凿凿,中纪委网站上贪官榜上始终未现戴相龙之大名。但是,尽管如此,却又使外界回忆起早年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一席之话,引发众人瞩目。

  “内鬼”是谁?

  根据港媒早前报道,在2005年人民币升值,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称,国务院的相关决定是“出其不意”,但人民币升值的决定公布前,大陆高达228亿美元在同时段被兑换人民币,仅仅在90分钟内,使国家损失约37亿人民币。

  据查,相应时间段内,兑换集中发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福州、大连、武汉、南京、珠海、重庆、济南、厦门等13个城市的金融机构、党政部门小金库、国企和私有富豪账户。

  有媒体分析泄密者在高层,且泄密者绝非一人。此后,坊间有传言称温家宝听了报告后怒斥,认为有“内鬼”在内部,一定要展开追查。不过,之后就未再有下文。

  当车峰案爆发后,有港媒将此前的消息翻出并联想到,在2002年至2007年间,戴相龙先后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位,被媒体称为“金融市长”,2005年发生的人民币流失与爆料的案情似乎有某种呼应。

  有分析认为,车峰案及相关案件,是中共当局反腐工程中一个重要战役,其中一些细节和线索有继续深挖的价值。随着案情深入更高层,中国的金融领域有可能出现更大的一次地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