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警告:加州强震后活着比死了更值得担心
www.wforum.com | 2016-01-29 23:52:4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地质调查局(USGS)地震学家露西·琼斯(Lucy Jones)28晚在帕沙迪纳以“我们为地震做好准备了吗?”为题举办专题演讲。她指出,一提到地震,人们总先想到人员伤亡,而实际上强震对城市环境、体系的摧毁是震后居民所要面对的更严重的问题。

警告:加州强震后活着比死了更值得担心

  南加州有超过600条大小地质断层,一旦发生地震会有数千人伤亡。但琼斯说,城市居民死于地震的几率实际上小于人们死于暴雨所带来的灾难的几率,甚至“人们死于地震的几率还小于死于遭遇雷电击毙的几率。”为此,她说,有关地震的话题不能仅限于死亡上,人们更多的是要关注震后的存活问题。

  琼斯说,现代城市遭遇强震后房屋倒塌、地下供水管道的破裂以及通讯受阻是直接威胁城市复建的三大问题。琼斯是洛杉矶市市长贾希提任命的该市特别顾问,负责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的防震预案制定。

  琼斯表示,一旦发生地震,一些建筑物会受损,而且可能会引发大火。“百余年前的旧金山大地震及后来的东京大地震都引起了火灾,损失严重。”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他建议居民在家中准备好灭火器,因一旦发生地震,水源可能会被切断。“居民住的老旧房屋应请地基专家进行检查,以减少房屋倒塌的危险。”而那些砖结构的墙是老房中最危险的物体。

  琼斯说,城市遇到强震,只要有1%的建筑物受到毁坏,即会有10%的临近房屋被贴上不能进入的红标籤,此外还将有约38%的建筑物被贴上仅适合人们暂时进入取出生活必需品的黄标籤。在建筑物受损严重的情况下,灾区城市很难恢复经济。

  “现代城市是一个系统套着另一个系统的复杂体系,而强震来袭时地下的供水管道一定会遭到破坏。”琼斯说,更糟糕的是,15%的洛杉矶市供水管道已有100年的历史,而且洛杉矶本身水源不足,88%的水来自外地。“供给洛杉矶用水的主要水渠也会在强震中遭到破坏。”琼斯说,如果水源出现问题,地震灾区则会有大批人群撤离。

  通讯系统在强震中也会遭到破坏,使整座城市陷入溷乱状态。琼斯建议居民在震前做好准备,选择出震后最可行的通讯方式,用以震后联络家人及亲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