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让美股自生自灭吧 哈佛教授直言不讳
www.wforum.com | 2016-01-29 23:38:12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美股自生自灭吧   哈佛教授直言不讳

  Marketwatch专栏作家Greg Robb今日撰文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显示,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不变,称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变动。美联储预计未来仍将缓慢加息,并未排除3月会议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评估这些波动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影响,看它们将如何影响未来前景展望。本次声明中,美联储去掉了12月声明中提及的“影响前景展望的风险因素是平衡的”。这表明,美联储官员们对全球局势发展表示担心。

  Robb写道,从此次声明中可以看出,联储目前已经处于两难局面,一方面通胀率不及预期,很难实施既定的加息计划;另一方面,失业率持续走低,联储或许不得不加息以维持失业率平稳。

  此次美联储虽不加息但言论偏鹰派,决议公布后市场迅速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吐上午全部涨幅,纳指跌幅超1%。

  Marketwatch为此采访了享有盛誉的哈佛大学教授Martin Feldstein,他曾一度是执掌美联储的热门人选。

  Martin Feldstein直言不讳,他认为美联储应维持原有的加息节奏,让美股跌去吧。

  他指出,美国股市当前被高估,美联储释放的任何暂缓紧缩周期的提示都会刺激股市,以此来保护投资者。

  他发出警告称,通胀存在上行风险,美联储有必要保持既定加息节奏。市场上有关美国经济将重回衰退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了。

  债券之王格罗斯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表示,全球其它地区均承压的情况下美国难以避免温和衰退,预计美国12-24个月内陷入衰退。

  他认为,目前企业杠杆率很高,我们在能源行业观察到的违约最终会导致投资减少、住房开工率下降,消费者不愿花钱。格罗斯称,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令人困惑及沮丧。

  Feldstein无疑是隔空暗讽了债券之王的衰退论。

  他希望美联储应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发布的点阵图按部就班推进加息,就是让联邦基金利率在2016年上升100个基点,并在2017年继续紧缩步伐。

  他认为频繁加息股市的确会跌,但如果股市非常高估,投资者不应对此感到惊讶,眼下市场应回归理性。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