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网民为长城操心 给习近平支招
www.wforum.com | 2016-01-29 23:34:1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昨天po了一篇文章,说“中国的明长城好多处都塌陷了,怎么才能拯救它呢”,表达了对长城现状深深的担忧。没想到,美国网友们竟然发起了热烈的讨论,很多网友心有灵犀地说:

美国网民为长城操心    给习近平支招

  让川普去保护。

  “我觉得川普别竞选美国总统了,去竞选中国国家总理吧。他会重建长城的,然后让俄国人付钱。这样他也不会烦我们了。一举N得!”

  “也许他们需要川普去重建长城,然后让墨西哥来付钱。”

  “我们应该让川普去重建中国的长城,然后让蒙古人出钱。”

  “中国长城很多地方垮塌了,我们能保护它么?请给共和党的川普打电话!他有经验!他成功地给共和党的愚顽建了一座长城,免于其他势力的干扰!”

  看来,川普的这次竞选表现着实逼疯了部分美国网友。

  除了让川普去保护中国长城之外,美国网友们还把长城的寓意给延伸到“一面限制非法移民的墙”上了。

  “把长城移到美墨边境。”

  “看看,左派人士还觉得你不能建一面‘墙’。” “它不仅仅是一面‘墙’。”

  “如果我被选上总统,我保证让墨西哥政府付钱来修这面‘墙’。”

  当然,有很多美国网友在认真严肃地讨论着长城到底该不该保护这个问题,从历史、文化、经济各个角度给出论证。

  “习主席,还是把长城拆了吧。”

  “或者让大自然替您拆了吧。砖和墙这个东西经过几百年,打理起来特别耗钱。况且长城比欧洲那些古堡什么的,历史悠久多了,保护起来要难多了。长城很多部分坍塌了其实是因为它们没有任何实际作用了。不过坦白的说,能保留这么长时间也是奇迹。

  或者说这个关于长城的问题要换成我们应不应该保护?虽说长城具有很伟大的象征意义,我们到底是把最具特色的一部分保存下来就行了呢还是说要保护所有的部分?”

  “或者你可以让市场来运作,充分发挥市场经济调动资源的功能,把这些废墟的地方运作成商业景点,自然会有人来保护了。”

  不过也有美国网友疑惑,长城可是很多奴隶用血泪堆成的,也代表着奴隶制的残忍,保护这些难道不是在宣扬奴隶制的精神?

  相较于严肃正经的讨论,更多的网友开始支招,虽然 都!不!靠!谱!

  “把它拆了,盖一个新的iPhone工厂好了。”

  “还是拆了建个沃尔玛比较好。”

  “也许他们可以把长城的维护工作外包给美国公司。”

  “中国的外汇储备那么多,拿一点出来不就可以重建他们的名胜古迹了吗?”

  “我知道了。我会让共和党给蒙古出资,攻打中国。这样中国就能马上重建长城了!”

  美国网友们脑洞之大,小编佩服的五体投地。不过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有个别网友表示出了些许担心:

  “我怎么感觉美国纳税人最后会为重建长城买单。” “我觉得我们已经在买单了。”

  不得不说,美国网友们为中国长城到底要不要保护、该怎么保护也是操碎了心。

  不过,这不也正反应出了美国网友们现在越来越关注中国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