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保安落马 戴相龙又被捅了一刀
www.wforum.com | 2016-01-28 23:34: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保安落马 戴相龙又被捅了一刀

  这两天,刚刚落马的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成为媒体的热点话题。如今又有媒体将王保安和家族深陷丑闻的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扯上关系,指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经济观察报指出,王保安曾担任过前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的秘书,对于王被调查,一位财税系统内人士表示,十之八九是因为任职财政部期内的事情。

  据悉,王保安担任项怀诚的秘书后,此后的升迁就与项怀诚紧密联系在一起。查看两人履历就可发现,项怀诚于1994年7月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而王保安也随之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局长秘书室处长级秘书。1998年3月,项怀诚升任财政部部长;王保安也随之成为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

  博讯新闻网主编韦石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财政部是一个比较「肥」的机构,而王保安在财政部的工作时间比较长。如果项怀诚出问题了,王保安曾经作为项的秘书,可能会被先调查。

  博讯2014年曾报导,王保安在财政部时,项怀诚和戴相龙捲入了动用社保基金的贪腐事件,甚至涉嫌贪腐金额超过百亿。

  明镜邮报报导,据公开简历显示,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早在2008年1月,新华网公布了戴相龙接替前财政部长项怀诚出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党组书记。2013年3月,戴相龙卸任社保基金理事长,一年后正式退休。

  另据香港商报报导,在前天中纪委网站公布王保安被查的两小时前,王还在记者会上侃侃而谈。消息指,中纪委对王保安的调查已有一段时间,王也早已知悉,虽然明知道「露面」这招已没用,但还是存有侥倖之心,死马当活马医,希望用这种方式向外间宣告自己「没事」。

  报导说,熟悉王保安的人士指出,这场看上去很融洽的吹风会,王保安的表现和媒体近得「有点过了」,轻松得「有点特意了」。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