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 只字不提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01-28 01:04:1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本周做出年内第一个货币政策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虽然早前市场便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密切政策声明的细节,从中观察近期围绕中国经济和油价下跌的担忧是否影响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

  近期美元走强超前于美联储加息计划,令美联储试图在几乎不对经济造成任何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缓慢加息的努力变得困难。不过在此次声明中,美联储依然预期能源价格下滑和美元走强只是暂时性的,通胀在中期内将上扬。

  令市场大感意外的是,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只字未提中国,中国股市、人民币汇率近期大幅波动备受全球投资者瞩目。

  这份声明表明,若市场动荡和全球增长放缓的局面持续下去或者进一步恶化,则美联储可能会改变今年继续加息的计划,但官员们尚未准备好暂停加息。

  在去年12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进来了九年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去年12月计划今年将加息四次,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投资者和交易员则认为实际加息次数会少得多。如果美联储按计划加息,到今年年底利率将升至1.375%;而期货市场走势显示,预期到今年12月利率将为0.605%,这意味着美联储只会加息一次,甚至这一次都不确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现在日程繁忙,她将于2月到国会作证,3月15-16日参加重要的政策会议。央行官员届时将权衡是否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以下是美联储1月26-27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12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尽管去年年底经济成长放缓,但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近几个月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一直处于温和增长,楼市出现进一步改善,但净出口疲弱,库存投资放缓。近期包括就业强劲增长在内的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进一步减轻。通胀仍在委员会的2%较长期目标水准之下,部分是因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降低。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进一步下滑,一些调查显示近几个月较长期通胀预期基本上变动不大。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目前预计,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经济活动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指标将继续增强。预计短期内通胀仍保持低位,部分因能源价格进一步下滑,但预计将在中期升至2%,因能源和进口价格下挫的暂时性影响消退及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并评估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的影响,以及经济前景风险是否平衡。

  鉴于经济前景,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货币政策立场将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及通胀回升至2%。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向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相关的经济状况的已实现和预期的进展。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数据、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市场发展读数和国际情势发展。鉴于目前通胀仍未达到2%目标,委员会将密切监控向通胀目标取得的实际和预期的进展。委员会预计,经济未来的发展只能为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据;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维持在低于预计在较长期内保持的水准。不过,联邦基金利率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展现的经济前景。

  委员会维持把所持机构债和机构MBS回笼本金再投资到机构MBS的现有政策,以及通过标购继续延长所持公债年期。委员会预计在开展将联邦基金利率水准正常化一段时间内仍会这么做。委员会透过这一政策持有庞大的较长期证券仓位应会有助于维持宽松的金融市场状况。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杜德利、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理事费舍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理事鲍威尔、波士顿联储主席、理事塔鲁洛。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