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提名亚投行副行长不符合要求 令中国不快
www.wforum.com | 2016-01-27 18:3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提名亚投行副行长不符合要求 令中国不快

英国前财政部首席秘书、自由民主党人丹尼•亚历山大爵士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派出了前财政部首席秘书、自由民主党人丹尼•亚历山大爵士(Sir Danny Alexander)到中国引人注目的新开发银行工作。北京方面对这一决定不太满意,已让丹尼爵士去负责沟通工作。

  丹尼爵士将担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副行长一职,但中国对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派出一名“前政客”来亚投行工作的决定不太满意。

  “中国人对英国提名了一名没有国际金融履历的前政客感到不快,”一名熟悉亚投行遴选流程的知情人士称。

  丹尼爵士现年43岁,去年丢掉了在因弗尼斯(Inverness)选区的席位,目前也在寻找新工作。来北京工作是一个重要的新机遇,但他说不上是明显够格得到这个机遇。

  在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这一职位的招聘广告中,亚投行称该职位要求“在多边开发银行重要领导层职能和岗位上拥有至少20年至25年的工作经验,或同等背景”。

  丹尼爵士最近一段工作经历是在奥斯本的财政部担任了5年的首席秘书,负责执行英国联合政府的紧缩计划。

  奥斯本对这个苏格兰人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且对这位负责监督支出方面的艰难决定、而后失去苏格兰席位的前同事感到同情——尽管他来自另一个政党。

  然而,奥斯本提名的这个人并不完全符合该职位招聘广告上列出的要求。丹尼爵士在2005年成为英国国会议员,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在凯恩戈姆山国家公园(Cairngorms National Park)担任新闻发言人。

  那段经历及他之前在欧洲压力团体为自由民主党和英国担任新闻发言人的工作经历,如今可以派上用场。

  根据招聘广告的介绍,董事会秘书将成为亚投行股东、行长、董事和高管之间“沟通枢纽”。成功入选的候选人需具备“在复杂环境中处理政治敏感性沟通工作的能力”。

  在本月早些时候于北京举行的亚投行开业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该行新行长金立群称,副行长及其他高级官员将择优、而非根据国籍选出。但是,在去年奥斯本不顾华盛顿方面的恼怒推动英国领先其他欧洲国家一步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后,中国欠奥斯本一个人情。

  丹尼爵士的职责预计将包括沟通策略,而德国籍副行长预计将承担更重要的职责,成为事实上的首席运营官。

  51岁的约阿希姆•冯阿姆斯贝格(Joachim von Amsberg)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度过,最开始加入时担任经济学家,后来在亚洲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作为亚投行最大的域外出资国,德国似乎已因提名了一位完全够格的开发银行家而搞定了一个最高层职位。

  丹尼爵士和英国财政部拒绝置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