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派文胆到党校 看住刘云山
www.wforum.com | 2016-01-27 01:25:38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何毅亭曾当过知青和工人,恢复高考后,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以后一直在中枢智囊机构任职,历经三任总书记,他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着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习近平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被党政机关列为学习书目。

  作为党建理论权威和习近平的“铁桿文胆”,2013年9月何毅亭调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在党务系统发挥其此前积累的理论专长,这也是习近平在党建事务上的重要安排。

  2013年国庆节期间,京城理论界议论纷纷的是有“中南海智囊”和“习近平铁桿文胆”之称的何毅亭,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很多人认为,这显示习近平组建自己的班子再进一步。

  不过,北京知情人士对《名星》说,其实何毅亭调到中央党校,实际上离开习近平的核心圈了,对习的影响已在第二梯队了。

  根据中央党校官方公布,李景田9月26日下午仍以常务副校长身分会见澳洲驻华大使,三天后“校务委员会”一栏中的常务副校长,就换上何毅亭——何成为身兼政治局常委的现任校长刘云山的第一副手。

习近平派文胆到党校 看住刘云山

2009年5月24日在晋城市洞头村,习近平在与正在劳动的村民交谈。右一为何毅亭。

  也有人认为,习近平的此项人事安排就是牵制刘云山,控制党校这个最重要的培训和舆论基地。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安排自己信任的人马进入他的执政团队,何毅亭接任党校常务副校长就是习建立自己执政团队的关键一步,此举不但可控制党校,同时会限制刘云山在背后搞小动作,另搞一套。

  中 央党校是培训、轮训中共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中共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该校除了培养干部,还是理论和大政方针的重要研究和储 备中心,通常为中央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提供理论准备。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在整个中共权力体系中的重要性也显而易见。

  何 毅亭长期在中央智囊系统任职,之前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任职期间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到各地调研。他被外媒视为习近平的铁桿“文胆”。而作为党建 理论权威,何毅亭此番调任中央党校领导职务,在党务系统发挥其此前积累的理论专长,也可以说是习在党建事务上的重要安排。

  在中央政研室任上一路经历三任总书记,何毅亭积累了深厚的政策研究功底,在很多时候被人称为“学者型官员”。

  虽然同在中共最高智囊机构,但是和擅长马列理论、在政治学研究上声名显赫的中央政研室主任王沪宁不同,何毅亭主要在党建以及官员公共形象方向有其独到见解。早前,曾有多名政情分析人士指出,何毅亭有望取代王沪宁中南海“第一智囊”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