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抢1 国民党主席混战
www.wforum.com | 2016-01-27 01:14:39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抢1 国民党主席混战

  国民党主席补选开打,台北市议员李新昨「抢头香」完成领表,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及立委陈学圣等三人则都选在今天领表。至于本土派力拱的副总统吴敦义,确定将不会参选党主席,蓝党魁之争参选爆炸,呈现「四抢一」的厮杀局面。

  此外,在吴敦义不选下,之前传出台中红派大老、总统府资政廖了以可能出来参选,或力推行政院副秘书长徐中雄或甫连任立委的江启臣代表中生代出征;但据悉,目前党内本土派倾向支持郝龙斌,在吴弃选后,郝可望成为党内「最大公约数」。

  知情人士说,吴一直是各方势力都能接受的人选,在排山倒海的劝进力道宣告无效之下,国民党目前是「一息尚存」,如果再劝进本土派挑战洪秀柱,党内的族群动员只怕让党提前分裂。加上考量党员结构由黄复兴党部把持,决定改支持郝龙斌,希望郝成为党最具包容性的领导人。

  李新是在里长和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党中央领表,并缴交160万元作业费。李新说,寒流来袭,许多人因为天寒地冻而死亡,因为缺钱吃不饱,很多年轻人也缺钱,无法参选,他虽捧着160万,心中很痛,「因为这个制度是不义的!」

  李新表示,国民党沈船了,他要发出SOS,「国民党倒了,倒得比他们想得还彻底!大家忽然醒悟,台湾如果没有了国民党,恐怕也满危险的,但唯独国民党大老们还在作梦,把持权力做为救生筏,死也不肯放手。」他唿吁社会伸出援手,从外部督促并帮助国民党改造,只要国民党肯改,台湾一定好。

  郝龙斌昨晚也在脸书「拉票」,指这次国民党共有40位立委卸任,涉及上百名优秀助理流失,但他们都是国民党未来再起之路的珍贵资本。党中央、政策会和立院党团应立即协调合作,尽快制定人才留用和协助继续深耕的计画。

  郝龙斌强调,党的再起、制度的改革需要时间,但留住人才更是当务之急;没有了好的人才,未来党的制度改的再好也没有用。选战失败的优秀同志,将来或许能由全党的公职代表一起协助继续服务,深耕基层。

  唿声极高的吴敦义,尽管受到党内本土派、防洪势力不断劝进,但吴考量一旦出来参选,恐将造成党内分裂情形决定放弃。资深媒体人刘益宏昨晚与吴通电话后,也在脸书证实吴不会参选党主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