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权斗延伸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事成笑话
www.wforum.com | 2016-01-25 01:12: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权斗延伸 习近平和彭丽媛的事成笑话

  李波被失踪案的离奇,远超港人想像。从李波报平安、李太销案,发展到夫妻在中国相会,更有消息说李波近日有望返港,似乎事件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至少,李波的人身安全看来没有问题。但是,李波案的发生和发展,诡异之处太多,牵连的中港两地媒体、政客太多,难免陷入中共高层权斗的迷雾。

  铜锣湾书店五个股东、职员先后失踪,无疑与书店出版涉及中共丑闻的书作有关,但中国强力部门跨境掳人、官媒《环球时报》连发谬论,是他们拍马屁的自发行为,还是得到某些高层的指示而为?有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称,不论是前者的动机,还是后者的结果,由于执行者的手法粗糙,都无异于给习近平挖了个大坑,拍马屁直接拍到了马蹄上。

  李波案对习近平的形象和权威形成连串打击。一是传闻中的习近平过往情史被挖掘、曝光,更加真假难辨,令「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神曲成了笑话;二是习近平刚强调一国两制要不走样、不变形,强力部门就跨境掳人,再难平息一国两制走向毁灭的质疑;三是李波的英国籍、桂民海的瑞典籍,注定事件无可避免将成国际事件,影响习近平的国际声誉。

  习惯随意跨省拘捕的中国强力部门,显然没把港府和港警放在眼内,但可能未掌握李波、桂民海的外籍身份,更未料到香港和国际社会对李波案反应之强烈,因此不能不采取手段自保及纾缓舆论压力,一边让桂民海游央视认罪,为驱逐出境作准备,一边许诺让李波夫妻相会、返港等,试图让李波由受害人变身「证人」。

  在习近平结束对中东访问回国之际,突然有消息称李波最快近日可返港,令人怀疑,强力部门的执行者必须在习近平回国后立即作出交代,也令人怀疑藉铜锣湾书店五子被失踪案给习近平挖坑的人,在习近平方面的压力下正急于填这个坑,手忙脚乱之际又有更荒唐的表现。桂民海被游央视认罪已遭舆论炮轰,有关部门未见收敛,反而还要瑞典人权组织驻中国人员游央视认罪。

  但是,中国强力部门始终未明白,他们跨境掳人,不是跨境执法的擅权问题,而是跨境绑架的犯法问题,犯案者如果得不到应有的惩处,就无法令港人和在港外国政商人士相信,他们仍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无法令港人和国际社会相信,香港仍有出版自由和言论自由;无法令港人相信,香港高铁的一地两检不是为了打开中国强力部门在港执法的方便门。

  或许,中国强力部门的某些人不是不明白,而是要继续给习近平挖坑:如果习近平要强力部门认错交人,难免影响中共形象和强力部门士气;如果习近平不予追究,则难以向香港及国际舆论交代。说到底,强力部门也好,李波等人也罢,无非都是中共高层斗法的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