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价持续走低 美国经济缘何却没尝到甜头?
www.wforum.com | 2016-01-22 17:05: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数十年间,油价下跌时美国经济增速加快,油价上涨时增速放缓,似乎成为一条真理。但这次油价下跌,未能令美国经济尝到以往的甜头。

  【高估低油价好处】

  随着油价跌至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低油价在2016年恐难明显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纽约时报》21日援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C.·威廉斯的话说:“我们想错了。”

  以往,油价走低产生的效果无异于对消费者减税,从而使消费者获得更多余钱消费。而且,原先美国用油主要依靠进口,油价下跌对美国油企而言利大于弊。

  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随着美国能源企业削减投资并裁员,低油价产生的负面影响兑现大于而且快于预期。另一方面,随着投资者捂住一部分现金,低油价带来的好处却兑现地更小、更迟。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去年1月预测,低油价将为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贡献0.7%,但今年预测低油价可能拖累经济增长率0.3%。

  【省钱买更多油】

  尽管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大幅降低,但消费者的用油开销中,相当一部分转而贡献给美国本土油气企业,冲抵了国际油价下跌本应带来的部分省钱效应。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消费的石油仅27%来自进口,为1985年以来最低。

  有趣的是,摩根大通一份信用卡消费数据显示,人们把省下的油钱用来买更多油,而非其他商品。《纽约时报》分析,这一问题换言之,可能意味人们不愿更多花掉从其他渠道所获收入。

  一些分析师认为,消费者不愿消费,因为他们仍背负高额债务有待偿还。但另一些分析师较为乐观,称消费者起初表现犹豫,因为不确定低油价将持续多久。

  国际能源署本周预测,产量稳定与需求下滑将使油价进一步走低,“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油市将被过度供给淹没”。

  【打乱美联储加息节奏】

  油价大跌同样引发其他问题,例如助推美国股市下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累计下跌10%。另外,低油价对美国通胀率产生影响,正在破坏美联储今年加息大约1%的计划。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分析师迈克尔·费罗利认为,美联储3月不会宣布加息;美联储现在对通胀目标达成的担忧超过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纽约联储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预期的通胀率回落至3年后达到2.8%。美联储已设立通胀率每年增长2%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前顾问、达特茅斯大学教授安德鲁·莱文说:“我认为,美联储必须严肃考虑美国可能出现另一次经济下行的可能性,继续为这种情况制定应急预案。”

  莱文说:“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之间会互相影响。你也许认为市场失去理性,但即便如此,也会外溢至实体经济。”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