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被越扒越深 曾讲过:我是中国人
www.wforum.com | 2016-01-19 01:18:5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被越扒越深 曾讲过:我是中国人

 台湾艺人黄安、周子瑜、罗志祥的风波,连日来引发台湾人、中国人的争议,有网民找出过去「立法院第四届第三会期内政及民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录」,原来准女总统蔡英文过去也曾说过自己是中国人。 

      这份纪录时间点是2000年5月29日,时任陆委会主委的她接受立委朱凤芝的询问,朱问蔡:「你若表示你是中国人有何不妥?」当时蔡覆称:「我没有说我是中国人有甚么不好,只是怕因此而产生了政治风险。我是台湾人并没有错,我是中国人,因为我是念中国书长大的,受的是中国式教育。但是不要忘了台湾是个多元的社会,除了受到中国的文化影响,还受到其他许多文化的影响。」 

      蔡英文在当时也表示,自己是陆委会主委,就必须反映出台湾文化的特质,「中国文化是不完整的」,「而台湾的中国文化与大陆的中国文化是否一样又是另一个问题」。

蔡英文被越扒越深 曾讲过:我是中国人

      这份纪录引发PTT网民讨论,「加油喔!还要崩溃四年」、「不就跟柯P(台湾市长柯文哲)讲的一样,文化上是中国,政治上不是」、「断章取义」、「她有加但书啊!因为我念中国书」、「跟柯批讲很像,只是现在中国指的是国籍」、「大家本来就是文化上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