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18年前见江泽民时 还只是个随从
www.wforum.com | 2016-01-19 01:07:24  无界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18年前见江泽民时 还只是个随从

蔡英文18年前见江泽民时 还只是个随从

蔡英文18年前见江泽民时 还只是个随从

  1998年,随辜振甫访问大陆的蔡英文(前排右一),在北京香山孙中山纪念堂。

蔡英文18年前见江泽民时 还只是个随从

1998年,72岁的江泽民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81岁的辜振甫。

  我要说蔡英文见过江泽民,你信吗?

  我要说国民党输了是好事,你信吗?

  我要说民进党不敢真台独,你信吗?

  18年前,蔡英文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见到江泽民时,还不过是辜振甫代表团的“随从”。18年后,她战胜国民党,即将出任“总统”。

  18年前,她随辜振甫先生完成了“融冰之旅”,可几乎就在返回台湾的当时,就参与为李登辉起草《特殊两国论》。

  有着多年台湾“陆委会”工作经验,亲自来过大陆,又熟悉台湾几代领导人的两岸政策,并多次介入其中。她,怎么可能不了解大陆?

  1998年10月14日,受海协会邀请,已81岁高龄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来到大陆,开启“融冰之旅”。作为近五十年来首位踏足大陆的“台湾当局授权代表”,大陆给予了相当高的礼遇——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亲自接见了他。

  在辜振甫的访问团中,当年42岁的蔡英文的公职,是“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咨询委员。

  10月15日,上海新锦江饭店的白玉兰厅,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与辜振甫在“家庭式氛围”中,开始了“茶叙”。这是继1993年新加坡会面后的第二次会晤。当天,双方达成了具有突破意义的4点共识,包括汪道涵适时访问台湾,两会进行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对话等。

  虽然台沪只有680公里,但当时两岸尚未三通,飞机要转道香港,而结束访问回台,又不能直飞,要转道日本。辜振甫先生回到台湾时,累得坐着轮椅才走出机场。

  就在蔡英文回台不久,她便参与到时任台湾“总统”李登辉的“特殊两国论”的起草中。在大陆参与谈的,和回台湾实际做的,如此反差,实在难以找到恰当的形容。

  在蔡英文返台不到9个月后,也就是1999年7月9日下午,时任德国之声总裁Dieter Weirich、德国之声亚洲部主任Gunter Knabe与德国之声记者Simone de Manso由台“行政院新闻局局长”程建人陪同,到台湾“总统府”专访了李登辉。

  当时,他们问道,在并非实际可行的“宣布台湾独立”与不被大多数台湾人民接受的“一国两制”之间,是否有折衷方案?

  李登辉回答说:“两岸关系定位在特殊的‘国’与‘国’关系,所以并没有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德国时间1999年7月25日21时,德国之声英语卫星频道向全世界播放了此次专访的内容。

  这个传向世界的声音,就有着蔡英文这个留英博士的功绩。

  根据台湾“宪法”第40条,总统拥有大赦、特赦、减刑及复权之权。

  蔡英文有没有权力赦免陈水扁?你说呢?

  其实,在她“总统获胜”一年前,就看望了被保外就医的陈水扁。时间是2015年1月25日下午,地点是高雄。

  那天下午,他们聊了近1个小时。蔡英文说,他们没聊政治。反正民进党相信了,但国民党不相信。国民党前“立委”邱毅与现“立委”蔡正元,本月还在“立法院”请愿接待室召开记者会。表示,新光医院前副院长黄芳彦对蔡英文共有3次政治献金,共计4亿5千余万新台币,唿吁侦办!而黄芳彦被指系陈水扁“大掌柜”。

  蔡英文敢不敢搞台独?

  借她十个胆!

  但是,别忘了——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这句话,不仅适用于蔡英文,也适用于马英九,不仅适用于民进党,也适用于国民党。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对岸!

  如果,蔡英文真敢搞台独!先看看历史。

  如果,她还不尊重历史,就让朱镕基总理给她普及普及!

  “你不懂中国的历史,你不知道中国人民一定会以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尊严”——朱镕基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