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展现强硬 反对大陆“任何的打压”
www.wforum.com | 2016-01-17 01:00: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展现强硬  反对大陆“任何的打压”

台湾新当选总统蔡英文.  路透社

台湾新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昨晚八点半在中央党部举行国际记者会,她向来自全球的四百多位各国媒体记者表示,做为国际社会的一份子,台湾愿意参与国际合作,也愿意和全世界的盟友共享利益,共担责任,为区域的和平稳定做出最大贡献。

接着她立即向全球宣布她的两岸政策:

「今年五月二十日新政府执政之后,将以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两岸交流协商互动的成果、以及民主原则和普遍民意,做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基础。我也会秉持超越党派的立场,遵循台湾最新的民意和最大的共识,具体确保海峡两岸关系维持和平稳定的现状,以创造台湾人民最大的利益和福祉。」

蔡英文强调,两岸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寻求一个对等、尊严,彼此都能够接受的互动之道,确保没有挑衅,也没有意。

高票当选,也让蔡英文对大陆展现强硬的态度。她说:

「今天选举的结果,是台湾民意的表现,中华民国做为一个民主国家,是2300万台湾人民共同的坚持,我们的民主制度、国家认同跟国际空间必须被充分地尊重,任何的打压,都会破坏两岸关系的稳定」

蔡英文也对全球媒体提到投票日前一天,在韩国发展的台湾籍的女艺人周子瑜委屈道歉的事件,她说,一个十六岁的台湾女生因为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画面而遭到打压,这件事将会永远提醒她,团结壮大这个国家,并且一致对外,将是她作为下一任中华民国总统最重要的责任。

(0)
相关新闻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要选立委并争立法院长解除封杀 央视播出周子瑜表演画面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选战"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