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投票现场:当众验票箱是否空的
www.wforum.com | 2016-01-16 01:03: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法机构第九届民意代表选举今天(16日)举行。选举结果将成为台湾岛内未来政局走向的风向标。

  结果今晚揭晓

  台湾地区下一届正、副领导人及第九届民意代表选举今天同时进行投票、开票计票。投票时间为上午8点到下午16点,16点以后进行开票计票,选举结果按照往届惯例,如无特殊情况,预计今晚即可揭晓。全台湾预计将设置15600个投开票所。

  此次选举,选民将投三种选票,包括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票、区域或原住民民意代表选举票及政党票。政党票是选出全台湾不分区及侨居海外的民意代表,得票比率达百分之五以上的政党可以参与分配34席民意代表。

  台湾选务主管部门12日公布选举人人数: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人人数为18782991人,不分区及侨居海外民意代表选举人数为18786940人,区域民意代表选举人数为18305112人,平地原住民民意代表选举人数为187076人,山地原住民民意代表选举人数为200029人。

  选务主管部门预估,投票率可能为七成,低于上届的七成六的投票率。

  检验票箱

  另据中央社16日报道,“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投票时不得携带手机及其他摄影器材进入投票所,违法将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币3万元以下罚金;选民也不可撕毁选票,否则将处5000元以上至5万元以下罚锾。

  此外,今年首次开放民众在开票所摄录影,但中选会表示,民众摄录影时必须遵守相关规范,不得影响开票秩序,投票时仍禁止摄录影。

  投票日当天,依法不可于投票所以摄影器材刺探选举人圈选选举票内容,或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内,喧嚷或干扰劝诱他人投票或不投票。

  今早凌晨6时,台北市各选区的选务人员前往选委会领取选票,接着搭乘出租车,在警察护送下,将选票运送至各区投开票所,准备即将开始的投票。

  不少民众一早在投票所排队准备投票。投票所工作人员为求公开,把票箱拿到民众面前,供检验票箱是否是空的。

  联合报记者注意到,高雄一处设置在庙宇里的投票所,一早便涌现投票人潮,许多民众投完在旁边跪拜祈福。

  根据“中选会”公布的“工作进行程序表”,16日当天需进行5项工作:

  1、投票开始前,主任管理员应会同主任监察员将投票匦公开查验后加封,并将选举票当众启封点交管理员发票。

  2、投票完毕后,主任管理员应会同主任监察员将投票匦密封,并即将投票所改为开票所。

  3、开票应公开为之,逐张唱名开票,并设置参观席。

  4、开票完毕,开票所主任管理员应会同主任监察员,即依投开票报告表当众宣布开票结果,并张贴1份于开票所门口。

  5、开票所主任管理员与主任监察员于投开票报告表张贴后,应将同一内容之“总统”、“副总统”选举投开票报告表副本,当场签名交付推荐候选人之政党或依联署方式登记之候选人所指派之人员;同一内容之“立法委员”选举投开票报告表副本,当场签名交付推荐候选人之政党,及非经政党推荐之候选人所指派之人员。其领取,皆以1份为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