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志在必得 国民党一边反省一边哀求
www.wforum.com | 2016-01-16 00:49: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志在必得 国民党一边反省一边哀求

  台湾总统和立委选举今天投票,蓝绿阵营昨在选前之夜最后冲刺决胜大台北,在新北和台北冒雨举行选前之夜造势大会。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在台北扫街后固守新北大本营,希望「努力唤出蓝军支持者投票」。在选前之夜造势晚会,朱对现场10万名支持者表示「国民党是知道反省的政党」,拜託大家给机会继续为台湾打拼。至于志在必得的民进党,则在总统府前举行10万人集会,希望迈向最后执政一里路,「前进总统府」,蔡英文更喊出「中华民国不会因为谁当选而灭亡」。

  「中华民国不因谁当选而亡」

  北台湾一向是蓝营优势票仓,这次却成为蓝绿激战之地。选前24小时,朱立伦昨日上午在台北市车队扫街,从中央党部出发4小时,连扫台北8个立委选区,希望在蓝营票仓催出最多的沉默选票。晚间,他连赶台中、新北两场造势晚会,总统马英九、荣誉党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党内大老也出席力挺。

  朱吁蓝军纵有怨气也要投票

  朱立伦在台中造势晚会表示,前年「九合一」选举,有很多支持者也许对执政不满,「大家在生气,没有出来投票」,但他唿吁,不管有多少不满与怨气,今天一定要出来投票,因为这是关系台湾2,300万人最重要的未来。朱立伦说,「国民党是知道反省政党」,国民党也曾失去政权,拜託选民给他们机会,继续为台湾打拼。

  朱立伦深夜回到执政的新北市,在第一体育场内10万人在低温、细雨中齐聚。总统马英九致词时再次细数治安、免签证、两岸关系等政绩,还夸奖朱立伦当选一定会做得比他好,甚至鞠躬8秒唿吁票投朱立伦。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上台,引来全场高喊「柱柱姐谢谢你,柱柱姐我爱你」,洪在致辞时表示,「竞选这条路,秀柱也走了几里,被换下也无怨无悔」。

  在国民党台北造势晚会现场,60岁的陈乙德脸上贴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他说即使今天下雨自己也要投票给朱立伦,但对马英九政府看法,他连连摇头说「苦啊,人民没有钱,大官才有钱」。投票给国民党的原因,他说,「没办法啊,我是国民党党员」。另一名陈先生说很喜欢朱立伦,「他总不会做的比马英九差吧」。

  民进党「英仁」则在选前最后一天分进合击,分别从南部、中部出发一路往台北挺进;蔡英文上午在台中举行「点亮台湾每一里路」记者会,诉求「最后这一里,不能没有你」。随后一路经苗栗、新竹、桃园、新北,分别为立委候选人做最后拉票,沿途不少支持者顶着寒风细雨热情挥旗、招手,高喊「冻蒜」(当选)。

  蔡英文最后赶到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与从高雄出发的副手陈建仁会合,象徵「前进总统府」。在10万人的晚会现场,主持人哑着嗓子不断重复台湾将产生第一个女总统。蔡英文出场时,现场不停叫着「总统好」,蔡英文致辞说,「终于我们一起走到这里,现在站在凯道,我的身后就是总统府」。她历数马政府无能、无心、无感,指人民的声音无论如何大声,总统府里面的人就是无法听到,今天要把这股声音释放出来。她又说,这次选举不是要打败任何人,是要打败台湾困境。她最后感谢支持者,「谢谢你们把4年前的旗子留在身边,谢谢你们相信,4年前我说过,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

  再踏凯道「4年前说过会回来」

  现场的张小姐表示,她4年前就支持小英,一直都是绿营选民。她说,马英九执政8年烂到不能再烂,特别是证所税、服贸,没商量讨论就推出,「等于把台湾卖给中国啊!」相比之下,蔡英文就多跟民众沟通。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