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正原断崖式 魏省长要变成魏科长
www.wforum.com | 2016-01-16 00:48:46  中国经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正原断崖式 魏省长要变成魏科长

  已经“失联”近1个月的四川省省长魏宏终于有了消息。

  今(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介绍,四川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就违纪情况进行处理。

  从2015年12月23日开始,四川省省长魏宏就未能参加四川省委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而魏宏就在此前几天还参加了上述会议。随后,12月27日,魏宏缺席四川省经济工作会,12月29日,缺席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至12月31日,四川省人大宣布会议推迟5天举行。

  由此,魏宏省长失联的消息已经在坊间流传,甚至有传言称魏宏已经被“断崖式”降级,可以称之为“魏科长”。对此,四川省方面一直未正面证实魏宏的去向。

  在12月27日的四川省经济工作会上,参会者就有小道消息谈论魏宏省长的去向问题。当天,省委书记王东明对与会者交代了魏宏的去向,虽具体言语不便透露,但大体是为“辟谣”。就此,记者当天询问了参会的一位领导,该领导表示魏宏“应该是被谈话,可能涉及调动”。

  如今,中纪委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记者注意到,关于魏宏有一个“反省思过”的措辞,这不同于以往对违纪官员的表述。这两年官方对反腐、违纪问题会出现一些新说法,但魏宏此次反省思过,并仍称之为同志,或有其他处理意见。

  现年61岁的“山东大汉”魏宏,在四川省领导中属于大高个,但作为经济大省省长的魏宏,却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双非”(非中共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的省长之一。

  资料显示,魏宏自1982年任职四川,耕耘四川30多年。在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时,魏宏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转任雅安市市委书记,在两年之后升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关于周永康的风声乍起时,魏宏已是四川排名首位的常务副省长。2013年1月,原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到龄退休,魏宏按惯例接任四川省省长职务。就此,坊间有说法称,魏宏此次被“谈话”或与周案有关。

  担任四川省省长期间,魏宏未能依照惯例成为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这或许让魏宏行事更为谨慎,工作更为努力。就此,四川官方对魏宏评价甚高,称之为四川省的“超级推销员”。在2015年,魏宏就先后跑了多个省份,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2015年魏宏主抓的重点工作有“互联网+”行动计划、“双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项目、引资引企等等。其中,PPP项目是其从省两会到省政府常务会、专题会、电视电话会等多个场合,屡次强调的“年度重点”。

  去年9月23日,万达在都江堰建设万达城项目启动。为此,魏宏亲自为万达站台,可以说为了当地经济发展不遗余力。而万达宣布在四川投资超过千亿,魏宏在期间也是起到推动作用。

  11月27日,四川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受邀参会的110余家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中国500强企业6家,现场签约44个项目,总投资超1500亿元。

  签约仪式当天,魏宏到场,表示:四川是全国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省份之一,不但现在有优势,未来也会有优势。

  当天,四川省政府官网发文《“超级推销员”魏宏,为PPP项目蛮拼的!》,文中提到“‘超级推销员’养成记”,回顾了魏宏主导PPP项目进展的过程。

  如今,超级推销员魏宏涉嫌严重违纪,让本就不平稳的四川官场再度陷入更大的漩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