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资金 做空中国变成做空日本
www.wforum.com | 2016-01-15 17:3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资金 做空中国变成做空日本

         雷思海: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子弹,做空中国变成做空日本!

  最新的一份海外研报显示,央行意外多出了3000亿美元的资金,人民币空头,颤抖吧!而此举更有可能,让当前做空中国的局面,变成做空日本!过去的两天,央行下了狠手,一边弄了个海外人民币钱荒,一边猛拉离岸人民币汇率。从分时线来看,人民币空头爆仓空前惨烈。不过,真正让人民币空头颤抖的,不是这一次战役,而是中国外汇资产的构成。这才是央行官员,敢放狠话,真正的底气所在。据瑞信最新透露的一份研报,目前,中国外汇储备,配置情况,是非常的喜人。如果其情况属实的话,那么可以说,央行未来足以任何外部空头。

  年前,政经纵横谈就曾经谈到,中国的应该调整外储资产的配置,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这场金融大对决。“当一个国家的金融实力远远逊于美国,或者因为政治原因,而受制于美国时,捆绑美元不失为一种好的做法。它是对美元大周期战略的一种寄生。说白了就是,在美元大贬值时,买入美元,在美元升值时则可以受益。这种做法,名义上是为了维护汇率的稳定,实际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本国财富被美元资本洗劫,并且可以借助这种依托,来搭车美元的反转,达到本国财富安全的效果。从历史来看,美元的超级反转,都是在其他国家抛弃美元的时候发生的。道理很简单,如果各国手里的美元资产超配的话,美元反转就很难带来资金突然涌向美元的效果,那么,美国金融战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手里的美元资产越多,美元的反转就会越犹豫。因为中国手里的美元资产多的话,美元反转战略,打击中国的难度就越大。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发挥效果的关键,就在于通过中国外储资产的在短期、大规模地出逃,达到中国基础货币瞬间收缩的效果,从而成倍放大资产泡沫瞬间破灭的级别,才能起到作用。现在回想小川的池子论,看来确实有更多的考虑。多出的这3000亿美元配置,可以打爆空头20次  

  从最新披露的这份研报来看,我们应该大松一口气了。显然,这份报告,是根据中国向IMF提交的外储构成报告做出的,这是人民币纳入SDR的前提,也是去年9月刚刚开始执行的。幸运啊幸运!因为在2012年的时候,根据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的数据,中国持有日圆资产大概3000亿美元,主要是日本国债,如果这3000亿美元,到今天没有跑掉的话,那可就亏大了,因为日元在2013年后,贬值了将近50%,中国不走的话,就等于浮亏近1500亿美元。1500亿美元,足可以搞上10次,像前两天那样的对人民币空头的暴揍了。实际上,如果没有换成美元的话,等于这3000亿美元都不能动了,一动就等于认赔1500亿美元,谁敢啊。所以,确切地说,是意外多了3000亿美元的子弹,这是足以打爆空头至少20次的筹码!难怪13日,瑞信的团CEO蒂亚姆(TidjaneThiam)在接受美国彭博新闻采访时,大谈他对中国仍然保持乐观,未来几年都看好中国牛,最大拓展在中国的业务。在海外唱空的声音中,这位瑞信的CEO,逆势而乐观,原来他是看了央行的家底了!

    这个大手笔的决策,恐怕只有大BOSS能定看来,央行将日元部分,全部换成了美元。而换的时间,从外汇规模来看,应该是在2013年日元大贬值前夜,这是一个高超的操作!短线水平与战略水平,均是上乘!而将IMF篮子货币中的一种货币,日元资产全部清零,这种堪称大手笔的操作,非一线人员能够做出的决定,因为持有一国资产,除了增值保值的考虑之外,还有政治上的考虑。因此,合理的推测是,这个决定来自最大的BOSS!这点,看看去年的史无前例的大阅兵,也可以略知一斑。这应该是对日本的一个警告。巧合的是,3年前,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中国之后,政经纵横谈提出中国应该抛售日本国债。

    中国抛售日本国债,可以宣誓本国的战略决心与意志,这种宣誓虽然无声无息,但是其力度远比全国范围内的民间游行示威要更掷地有声,更令人信服。美国政治家曾经说过,谁要是蓄意抛售或者攻击美国国债,将被认为是战争行为。这种说法显示出了大规模抛售它国国债行动的重要战略意义与影响。从日本的角度来看,如果中国一直持有日本如此之多的国债,把如此多的资本放在日本,这本身就透露出中国对日本关系的战略底线:中国可能并没有准备好中日关系的完全破裂。道理很简单,没有哪个国家会把自己的重要资产,放在自己即将反击的敌人或对手那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继续大量持有日本国债,将使日本低估中国的战略决心。而那种认为抛售日本国债,会影响中日金融合作,甚至会破坏中日联手抵抗美元霸权的局面的想法,则更是不切实际。目前,中国买了美国1.14万亿美元的国债,买了日本2300亿美元的国债,中国够战略清晰,够有诚意了。但日本的外汇储备,几乎全买了美国国债!只意向购买100亿美元中国国债。很明显,日本没有真的想过要与中国进行金融合作,共反美元霸权。因此,评论员建议,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日本继续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中国,作为应对手段,中国不妨全部或者大部分抛售所持的日本国债,因为这是体现中国战略决心的最直接的途径。日本应该理解国际政治中的一个常识:如果一个国家从另外一个国家大规模地撤回其重要资产,则意味着行动的升级将是必然。也是因此,它会比民间的游行示威发生更大的战略宣誓作用。

    做空中国恐怕最终会变为做空日本,日本怕睡不好觉了这也是日本应该感受到中国的寒意的地方。

  因为,中国清零日本资产的行动,意味着中国准备在钓鱼岛问题上,应对任何来自日本的挑战。而就是13号,外交部发言人,第一次对日本提出了非常严重的警告。这个警告的程度,可以说从未有过。当天,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有权在钓鱼岛领海正常航行和开展巡逻活动,“我们奉劝日方不要采取任何挑衅或导致事态升级的行动,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与此同时,13号,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试图与中国重新就央行货币互换展开谈判,这表明,日本是很想让中国央行持有日元资产。资产就相当于古代的质子啊,互相没有质子,就意味着吵起来,没什么顾忌的。更重要的是,中国此举,发出了做空日本的信号,这对日本来说,是非常担心的,因为日本的债务危机一旦爆发,将带有巨大的破坏性,对人民币的压力自然就消退了。

  2016年的多空对决,史无前例,各种黑天鹅都在酝酿,经济与金融是一个战场,同时,军事与地缘政治也在不断发酵之中。这场全面的大角力中,很难想象,安理会五大国中的任何一位,会轻易甘吞苦果,因为它们都是制定规则,而不是只会遵守规则。  

  棋手之间的角力,最终兑掉的将是棋子。而瑞信披露的这份研报,虽然不过短短几个数字,但其背后所隐藏的政经脉络,对局往来,确实令人想象无穷。当然,既然是旷世未有的大对决,时间不会短暂,在一切尚未尘埃落定之前,任何结论,恐怕都为时过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