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信号?李克强师弟易纲被免职
www.wforum.com | 2016-01-13 01:05:36  中国政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信号?李克强师弟易纲被免职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任命潘功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免去易纲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职务。

  近日,在中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潘功胜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党组书记身份作工作报告,显示其已经接替易纲担任外管局党组书记一职,即将出任外管局局长一职。今天该消息得到官方证实。

  在此次人事变动之前,潘功胜为央行排名第五位的行领导和排名第四位的副行长,易纲为央行排名第二位的行领导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目前,央行和外管局官网暂时尚未更新两人的简历。

  现年53岁的潘功胜可谓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资料显示,1983年,潘功胜毕业于浙江冶金经济专科学校(嘉兴学院前身)财务会计专业,凭借优异的成绩被留校担任经济系教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作为重点培养的中层干部,潘功胜以博士后研究人员身份被派往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学习,并在渣打银行总部工作了1年。

  曾分管央行研究局、办公厅、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国库司、调统司。2012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金融青联常委,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工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导师。

  现年58岁的易纲1978年进入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是中国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师弟,其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学习,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印第安那大学任教6年。1994年易纲回国,与林毅夫等发起组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1997年起相继担任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等职务。

  其实,去年年底央行就已在内部宣布,有关组织部门已任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兼任外管局局长,原外管局局长易纲不再担任此职。目前易纲仍为央行副行长兼中财办副主任。更有消息称,易纲将被调去中财办做专职副主任。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