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甘示弱 越南也开始在南海填礁造岛
www.wforum.com | 2016-01-13 01:04: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甘示弱 越南也开始在南海填礁造岛

  中国在南海自2012年底掀起的大规模填海造陆工程引发周边国家强烈不满,令强势重返亚太的美国也如鲠在喉。实际上,越南才是南海填礁造陆的始作俑者。就在外界将目光盯紧中国在南海的活动时,越南则暗地里通过聚沙成塔的方式填出大片陆地,不断巩固和强化在南沙的既得利益。

  最新卫星图片显示,越南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九章群礁西北边缘的景宏岛陆地面积从过去的0.08平方公里扩大了1倍,达到如今(2015年底)的0.166平方公里。景宏岛原本的主岛已被新填的陆域包围,岛上施工痕迹明显,新建的港池面积超过景宏岛原有的陆地,进出航道也被拓宽加深,港池内建有T型码头。

  事实上,早在2010年至2015年5月间,越南就在南沙群岛非法占据的敦谦沙洲和西礁上进行大规模填礁造陆,并修建陆上设施。根据测算,越南当年在西礁所填的陆地面积达65,000平方米,敦谦沙洲的新陆域面积超过21,000平方米。而越南在两地修建了军事设施。

  面对中国采取的行动,越南官方也公布了施政计划。越南政府近期发布2020年规划和2030远景目标,将优先投资建设南沙群岛各渔港的渔船避风港:2020年将在南子岛、南威岛、生存岛等建设6个与渔港相结合的避风港。

  另据消息称,越南目前在南沙群岛南子岛的渔业后勤基地已投入运营,最新的项目是渔村区和能为最多300名渔民提供避风、休息住宿和生活服务的辅助设施。而南子岛上的港池也刚刚得到扩建,能容纳120至150艘渔船,可供数百艘渔船避风。

  从规模上看,越南的填礁造陆很难与中国相比,多维军事此前曾报道,如今南沙群岛三大岛(永暑岛、美济岛、渚碧岛)陆域面积已超过13平方公里,但由于越南在南沙群岛占据的岛礁数量最多,分布范围最广,因此不论规模大小,越南在该地区的控制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给未来解决南海问题增添更大的困难。

  在填礁造陆的同时,越南还大幅增强南海方向的军事实力。越南最新从俄罗斯进口的“基洛”级潜艇已经开始在南海进行战备值班,组建的苏-30战机部队也已进行强化训练。此外,越南还试图同印度、日本、美国、菲律宾等国强化军事合作,共同在南海地区向中国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