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摆不平 中共十九大常委要减到五人?
www.wforum.com | 2016-01-12 01:41:2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摆不平 中共十九大常委要减到五人?

  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政治局有二十五位委员,七位常委。中共十九大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其余五位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都「够钟」退休。按照这些年的「规矩」,十九大产生的政治局常委除了第六代的总书记接班人、总理接班人「可以」跳过政治局委员直接由中央委员甚至候补委员「破格」产生,其他政治局常委应该都在十八大的政治局委员中晋升。

  根据「七上八下」的传统,现届政治局委员中有十一人可竞争「入常」。他们是一九五五年出生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九五三年出生的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一九五○年出生的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一九六三年出生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一九五○年出生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一九五五年出生的副总理汪洋,一九五三年出生的新疆书记张春贤,一九五七年出生的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一九六三年出生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一九五○年出生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一九五四年出生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如果以今上习近平的政治信任度、政治关系「划线」,最该在十九大入常的只有栗战书。而他的「年龄段」十九大时已在最边上,六十七岁,颇不利。从第六代接班人的角度看,最让今上「头痛」是否入常的是胡春华和孙政才,他们都是上一代预备好的人选,不是今上相中的,难传衣恪H绻裆锨斩俗约旱慕影嗳耍侨氤SΩ梦尥A跗孑帷⒗钤闯薄⑼粞竽恕竿排伞怪恕M趸δ⒑恕附怠怪恕K锎豪肌⒄糯合汀⒄岳旨蚀永春拖敖矫挥小附患埂?杉诱庑┱尉治敝薪N裆虾苣讶缫狻�

  十八大时因为「摆不平」,将九人常委减为七人。十九大时会不会也因为难摆平及方便培养接班人,将常委减为五人呢?十三大就是五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