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网罕见之举 向七大军区机关报致敬
www.wforum.com | 2016-01-12 01:38: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网罕见之举 向七大军区机关报致敬

  大陆军改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备受外界关注。解放军喉舌中国军网近日刊发文章,逐一向七大军区机关报致敬,称“让大家了解并记住他们”。这一不寻常举动,惹人关注。分析认为,由于七大军区合并成东、西、南、中央五大战区,其中涉及了大量的人事变动,此举意在稳定军心。因为每个军区的机关裁减人员数量众多,非一朝一夕就能将这些军队干部人员妥善安置。

  这篇题为《致敬,军区党委机关报!》的文章,一开始就提到“长期以来,每个军区都办有党委机关报。这些报纸,渊源深厚,在宣传军区党委的决策意图,宣传军区部队的风采上作出了杰出贡献。如今,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这些报纸已处于渐行渐远的境地。这里,我们把军区报纸逐一向大家作个介绍,让大家了解并记住他们。同时,我们向军区报纸的同行们致敬,向你们敬礼。”

  军网刊文致敬七大军区机关报

  普遍认为,此轮军改,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调整划设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消息称,目前五大战区指挥中心经军改领导小组先已敲定。各战区筹备小组近日奔赴各指挥中心所在地,开始接收财产装备。

  解放军高级军官现有军委副主席级2人、军委委员级8人、正大军区级23人(不含军委委员兼任的正大军区级职务)、副大军区级约105人、正军级约395人,副军级约966人。如果按军衔统计,解放军现役有上将100余人、中将440余人、少将3,400余人。可以看出,军队中层将领少将人数众多,而少将军衔和军队正师级、副军级职位挂钩。而副师职(正旅职)、正团职(副旅职)、副团职、正营职则挂钩大校到少校,这部分军官数量之多更难以统计。但一旦最广泛的利益群体中层将领消极应对中共军改,将产生难以估量的巨大阻力。

  解放军官兵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幅加薪,可以视为其中一项可以理解的安抚举措。军网此次“向七大军区机关报致敬”的罕见之举,也是稳定军心之举。

  中国军队是一个较为独立和封闭体系,官兵将从军视为人生事业,而且没有多少其他选择。在很多中国党政军人员的认识中,仕途应该是一个只上不下的发展过程,其相互差异只在于升迁快慢。但当军改要突出基层和一线,相应消减位于中层的将官的重要性、地位和福利之时,两相比较的反差确实容易让中层军官有失落之感。

  更不用说,此次军改还要裁军30万。这种改革是对改革对象切身利益的直接削夺。固然还会有后续的替代性安排,或许仍然不如依附军事体制的“铁饭碗”式的收益。而且市场层面的竞争也会对其构成现实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