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超级星期天 各路人马都拼了
www.wforum.com | 2016-01-10 23:19:4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大选超级星期天 各路人马都拼了

  中华民国总统及立法委员选举1月16日投票前超级星期天,3组总统候选人10日行程都有到台南市,拼场南台湾,争取选民支持。蓝绿两大政党以外的“第三势力”也都努力造势拉票。

  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和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今天行程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古都台南,进行扫街拜票大造势。蔡英文在民进党执政的台南市喊出5席全上,力保南部票仓;朱立伦表示,在台南市艰困选区也不放弃任何1席;宋楚瑜诉求终止蓝绿恶斗,要人民走第三条路。

  今年台湾立委选举投入选战的共有18个政党,除了蓝绿政党以外的“第三势力”,包括台联、亲民党、时代力量、绿社盟、民国党、军公教联盟党等小党。柯文哲9日挑战北高一日后,今天(10日)继续进行一连串“非典型辅选行程”。他晚间到台中市大雅区,参加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洪慈庸举办的音乐晚会。

  朱立伦参加桃园造势晚会

  据中央社报导,曾任桃园县长的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今晚回防桃园造势,他在桃园市中坜区举办“初衷、走向世界的力量,朱立伦大桃园团结晚会”。除了有国民党提名的桃园立法委员候选人先后上台发言外,还有前桃园县长吴伯雄、前县长吴志扬、桃园市议会议长邱奕胜及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等人先后上台助选。

  最后压轴,由朱立伦上台向选民请托,他说,自己是桃园囝仔,当选桃园县长,就要让桃园孩子都能打棒球,现在桃园是全台湾最会打棒球的,拿到三冠王,最强的城市棒球队、职棒队也都在桃园。

  朱立伦表示,这次选举应该展现正面向上力量,大家共同团结,最后五天,希望所有桃园乡亲拿出团结力、向心力,团结一起,让全台湾看到我们桃园团结的力量,他当选总统后,台湾不会再有悲情,要走向正面力量,看见阳光、希望。

  蔡英文出席嘉义县造势晚会

  民进党晚间在嘉义县东石国中操场举行造势晚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台南市长赖清德、嘉义县长张花冠等到场助讲,现场涌入大批支持者,蔡英文进场时受到热烈欢迎。

  蔡英文致词时说,面对乡亲的期待,6天后,绝对有信心赢回台湾,让民进党重返执政,改变台湾,过去8年执政的国民党没有做好的部分,民进党一定会做得更好,台湾人民能过好日子。

  最后,蔡英文重申选举前夕最担心3件事,第一是贿选买票影响选情,第二是支持者太有信心,觉得没差他那票,第三是分散票源;因此她唿吁3张票救台湾,第一张票拒绝贿选买票,第二张票拜托在外面念书的人返乡投票,“自己的故乡自己救,自己国家自己救”,第三张票是集中选票,让民进党国会过半。

  宋楚瑜下午在高雄举行造势活动

  亲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徐欣莹今天下午在高雄造势,“全民相挺、宋莹誓师大会”在高雄市议会后方广场举办,现场涌入上万支持者力挺,宋镇迈代母为父亲站台,歌仔戏小生叶青也与前高雄县长林渊源、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同台造势,场面热烈。

  宋楚瑜表示,为什么两个大党有这么多资源、但却让人民失望。他要请英国“经济学人”、美国人不要担心,台湾人16日会安心投票,他相信选民的智慧及眼光,会选出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政府,台湾人民会用选票终结蓝绿恶斗,找回台湾的价值。

  宋楚瑜今天对香港媒体表示,两岸间最大差距不是主权问题,而是相不相信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坚持让台湾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宋楚瑜表示,台湾人民最自豪自由民主制度,这次选举就是台湾特质文化与生活方式选择,不只要坚持言论自由,更要坚持生活方式及自由民主选择。他说,台湾不能任由政党操弄、不顾民意,台湾人真正期盼自由自在生活,自由民主制度绝不能妥协。

  台湾政党第三势力兴起

  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参加民进党在台南市举办的造势晚会,他说,年轻人在太阳花学运之后让大家醒过来,“我们的国家自己管,我们的命运自己管”,这形成很大的力量。

  李远哲认为民进党这次选举很好的地方是很多地区分给小党、第三势力去竞争,现在第三势力已经起来了,民进党没办法扮演大哥角色,“以后大家牵手不只是在总统府执政,在立法院有理想的人会是大多数。”

  柯文哲晚间参加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洪慈庸举办的音乐晚会。他表示,去年选举有一个叫“柯文哲现象”,造成台湾政治板块的变动,“柯文哲现象”也是一个热门的研究题目,但只出现一次。

  他说,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洪慈庸的出现,可以把“柯文哲现象”继续扩大,让台湾脱离过去蓝绿恶斗的现象,将台湾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过去做得不好,本来就应该下台”柯文哲说,这是民主政治的真谛,做不好就下台,给新人一个机会,希望未来台湾能引进更多年轻、多元、新的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