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起底“六毒书记”:情妇系武汉女老板
www.wforum.com | 2016-01-09 00:22:24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起底“六毒书记”:情妇系武汉女老板

  今天上午,中纪委通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被开除党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注意到,被开除党籍的邓崎琳严重违反了号称最严处分条例的六大纪律,被网友们被称为“六毒”书记。

  “六大纪律”是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界定的,党员不得违背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项纪律。该条例已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

  中纪委通报指出,邓崎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

  邓崎琳在武钢工作了40年,执掌“帅印”将近11年,2015年邓崎琳在到龄退休后并没有进入“安全区”,在当年8月29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八条明确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严重违反组织纪律

  一手提拔的副总经理比邓崎琳早落马

  邓崎琳还被通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

  据东方早报报道,2015年4月份落马的武钢股份副总经理孙文东,“就是邓崎琳一手提拔的。”孙文东在武钢的生涯共有18年,于2008年11月升任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鄂钢总经理,并于2013年1月离开鄂钢,任武钢股份副总经理。

  鄂钢兼并走向没落、孙文东落马,这些都直指邓崎琳的决策、用人失误。而孙文东的落马,在业内人士看来,也意味着武钢高管问题从分公司层面上升到集团层面。

  孙文东落马在中央巡视组进驻武钢之前,而邓崎琳被宣布退休的时间比巡视组反馈时间仅早了8天。

  2015年6月2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邓崎琳被免去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这和2015年8月29日邓崎琳被宣布“落马”相距不到3个月。

  严重违反廉洁纪律

  儿子和弟弟武钢采购什么他就卖什么

  今天的通报表示,邓崎琳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长期占用宾馆客房供个人使用。

  一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番邓崎琳被查,第一点就是用人制度上有问题,不是看能力而是看关系,关系好的就提拔上去,关系不好的就靠边站。第二点就是搞亲属腐败,他的亲弟弟利用他的关系,武钢采购什么他就卖什么。”

  “邓被举报的问题有亲属围绕武钢经办企业。”上述武钢高层透露,这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他的儿子和弟弟。“儿子被指通过一家贸易公司低价从武钢获得长协矿,然后又高价转手卖给武钢,谋取利益。”

  严重违反工作纪律

  跟国资委使用“缓兵之计”

  中纪委的通报还指出,邓崎琳还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不传达贯彻、不检查督促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或者作出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错误决策的,可处以开除党籍的处分。

  2011年3月1日,时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武钢集团总经理的邓崎琳在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时表示,当时还有一个唿声,要宝钢和武钢重组。

  据邓崎琳描述,当时国资委规划局的一位局长受主任委托跟他沟通过一次,向其询问宝钢和武钢能不能合并。邓崎琳当时表态“我同意”,但同时回答“时间不对,时机不合适,能不能让我们双方酝酿一段时间,什么时候合适,我们以后再说。”

  邓崎琳在访谈中承认这是“缓兵之计”。他表示,“在我任上,把整个武钢的名字给抹掉了,这个没法交待啊!”

  据媒体报道,邓崎琳还被指在决策上霸道,武钢地处中部,原来领导的发展理念是品种、质量和效益,邓崎琳当上一把手之后,就一味搞规模,还到国外主要是南美洲搞矿山,亏得一塌煳涂,这些决策都是他做的。

  严重违反群众纪律、生活纪律

  很多网贴举报其情妇为贸易公司老板

  在今天中纪委的通报中,认定邓崎琳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进行权色交易。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查阅资料发现,很多网贴举报,湖北武汉某贸易有限公司的老板郭某是邓崎琳的情妇。

  此外,2015年6月10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武钢反馈巡视情况,指出有的领导人员违规插手武钢工程项目等问题。

  “邓崎琳在中央巡视组结束后就一直没有露面,其实就有风声说其有问题。”武钢内部一位高层向媒体透露,邓崎琳的被调查源于群众举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钢许多高层都遭到实名举报,其中包括邓崎琳。”

  据人民网报道,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开展主题为“十二五”时期国有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网络访谈。

  针对国企高管高薪的争论,邓崎琳说:“我们中国央企高管的工资薪酬水平和同类岗位相比低得多,这是事实。”我一年税后工资是40多万,你会信吗?美国GE等大公司年薪是千万美金,民营企业就更不用说了。央企绝对不可能有这种高工资。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