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次交手 朱立伦蔡英文终极对决
www.wforum.com | 2016-01-09 00:20:0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一次交手 朱立伦蔡英文终极对决

  台湾2016年总统大选进入倒数。国民党朱立伦、民进党蔡英文和亲民党宋楚瑜三名总统候选人昨最后一次交手,在电视发表政见。朱立伦继续以「十大政纲」鼓动人心;蔡则大打「族群融合」牌玩煽情;宋继续「左右开弓」既批朱又踩蔡,「以老卖老」称台湾「需要他这样的领导人」。

  昨晚政见发表会是下周六投票前三名总统候选人最后一次交手。三人至今已进行过两场由中选会举办的电视政见发表会、两场由台湾《苹果日报》、中央社及公共电视等九家媒体共同举办的电视辩论会,总共交手四次。当局昨出动224名警力及防爆车、侦爆犬和霹雳小组,大阵仗维安。

  朱吁「一定要选对人」

  朱立伦一开波就抛出十大议题,从薪资、社会住宅、两岸政策、外交、国防等政策勐攻蔡英文,批评蔡在能源政策、年金改革、两岸关系定位等始终没有明确说法,唿吁选民「一定要选对人、选对政策,否则台湾会陷入不安定、不确定、不稳定的未来」。朱又重申2月1日应由国会多数党组阁的主张。

  宋楚瑜左右开弓轰英伦

  蔡英文则大打族群融合牌,玩煽情;举56岁布农族人王光禄因9旬老母想吃山产,用猎枪打猎被判刑入狱为例,凸显台湾族群文化差异导致冲突,承诺她当选要代表政府对原住民道歉。又称会保障新移民得到更平等福利待遇、放宽新移民学历承认;称要在台湾建客家浪漫大道,要让客家话成为国家语言。

  宋楚瑜则一如既往左右开弓,指国、民两党的总统候选人从未检讨过去执政上的成效,到现在还在吵。他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把事情做好,关键就在「让会做事的人来领导」,因为没有好的领导,怎么会有好的政府?宋楚瑜自诩深入地方跑遍全台,所走的路「能够跑地球6圈」,民众最需要的,就是像他这样「心中有百姓的领导人」。

  三名参选人重点政见

  【亲民党宋楚瑜】

  继续左右开弓,批国、民两党光吵架不检讨;表示台湾最需要像他这样会做事、勤奋有爱心的领导人。

  【民进党蔡英文】

  打族群融合牌;称如当选将用总统身份向原住民族道歉;将客家话列为国家语言;建客家浪漫大道。

  【国民党朱立伦】

  提十大政见;吁2月1日成立新国会应由多数党组阁。倡建立宪政惯例,总统要定期到国会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