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北京会“下狠手” 逼朝鲜对话
www.wforum.com | 2016-01-09 00:12: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北京会“下狠手” 逼朝鲜对话

  朝鲜领袖金正恩昨日生日,韩国同日因抗议朝鲜核试,而恢复边境扩音器广播心理战。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中方外交消息说,北京会「下狠手」迫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而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列根」号近日亦大幅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另外,韩国昨日表示探测到空气中有微量氙元素,未知是否与朝鲜核试有关。

  韩重启军事分界线广播 抨击核试

  韩军沿军事分界线在11处架设扩音器及动用6台流动扩音车,从昨午12时(本港11时)起,每日昼夜间断地播放2至6个小时的FM《自由之声》广播。扩音器在最高性能下,日间一般于10余公里范围内可闻,夜间较宁静时更可传至24公里外,流动扩音车的声线更可深入30公里。

  广播内容主要是新闻时事、韩国发展状况、朝鲜现况、对朝鲜政权的抨击等,即包括朝鲜周三再度核试加重民间经济困难及对平壤政权的基本批判,此外不乏流行歌,例如女子组合「女朋友」的《我们从今天起》、女子组合「Apink」的《我们相爱吧》,尤其会在夜里播出,以影响朝兵情绪。韩方有官方人士指,朝鲜军方前线部分地带同日亦重启了扩音器广播,韩方范围内难以听得清楚内容,似为朝鲜干扰韩军广播之举。

  韩军扬言,倘朝方攻击扩音器,将以3、4倍火力反击。韩方已定扩音器区域为最高警戒级别,并配置闭路电视等监视装置,部署TOW反坦克导弹、防空炮「飞虎」、AN/TPQ 36迫击炮、K-4高速流弹机关枪等武器。

  华专家:中方可减石油粮食援助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昨晚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商讨朝鲜核试事件。有中方外交人士对《联合早报》说,北京纵不会放弃朝鲜,但将加强制裁「打痛」朝鲜领导层,促使朝鲜跟中美韩日俄重开六方会谈求解决办法。中国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张琏瑰认为,缩减石油及粮食供应等援助物资,是中方可取的经济制裁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