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小城被围 饥饿民众生命堪忧
www.wforum.com | 2016-01-08 01:34:5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小城被围 饥饿民众生命堪忧

  一座叙利亚城市被困超过170天,当地人道主义形势危急。饥饿的民众不得不用杂草树叶充饥。

  小城马达亚(Madaya)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部约25公里处,靠近叙利亚与黎巴嫩边境。数月以来,叙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围困该市,而当地市民成为最大受害者。外界很难得到有关城内情况的第三方确认信息,但通过当地传出的零星消息,人们担心那里可能发生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

  一名来自马达亚的医生对德新社表示,当地民众已经开始吃草度日。此外,人们几天前开始屠宰猫狗充饥。此外,儿童得不到牛奶。"今天一名十岁儿童死于营养不良。"当地媒体也报道了那里惨不忍睹的饥馑状况。

  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称,仅在去年12月马达亚市便有31人饿死。一名当地社会工作者对英国《卫报》表示,人们正在犹如"慢镜头动作"那样逐渐死去。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站表示,忠于阿萨德总统的部队以及与其结盟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已经对马达亚围攻超过170天,并持续轰炸当地。目前控制该市的是反叛力量"自由叙利亚军"(FSA)。大约4万人被围困在这座城市里,其中一半是平民。

  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叙利亚全国联盟"警告称,马达亚可能发生人道主义灾难。必须立即行动,拯救平民生命。一些据称是当地人饿死或因为饥饿而奄奄一息的图片目前在社会网络上流传,但外界暂时还无法确认这些照片的真实性。

  叙利亚反对派网站Smart News报道称,马达亚遭围困以来,人道主义援助已经无法进入该市。据称,红十字会及其伙伴红新月会上次讲食品和药物送达马达亚还是去年十月份的事情。红十字会驻大马士革发言人称,马达亚目前气温极低,当地缺乏电力和燃料。民众甚至不得不烧房门和塑料取暖。目击者说,当地黑市上一公斤婴儿奶粉售价约300美元。一公斤面粉或大米的价格也远远超过100美元。

  民众被困、陷入饥馑,这样的场景并非仅仅发生在马达亚。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都将饥馑作为武器。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反对阿萨德政权的武装力量围困福阿(Fua)和克福拉贾(Kefraja),这两个地区居民中政府支持者居多,被困者达到数千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