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韩准备部署战略武器 制约朝鲜
www.wforum.com | 2016-01-08 01:30: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准备部署战略武器 制约朝鲜

  朝鲜周三进行第四次核试,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急剧升温,韩国军方消息称,美韩正研究在朝鲜半岛部署可作核攻击的战略武器。两国与日本又齐声表示将紧密合作,对朝鲜实施「最强大而全面」的制裁。韩国昨又宣布,今日(8日)中午12时恢复中止了仅4个月的边境对朝鲜扩音广播,并考虑暂时搁置韩朝民间交流和对朝援助项目。

  韩军昨在边境重新架设高逾9米的扩音器,兼把当地警戒级别升至最高,防范朝鲜发炮射击。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指摘朝鲜既违反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和义务,也违背韩朝8.25协议。去年8月初,韩方指摘朝鲜在三八线非军事区内埋地雷伏击和发炮挑衅,因此重启中断了11年的广播宣传战。双方随后展开谈判,在当月25日同意互相停止挑衅。

  研派核潜艇 设导弹防御网

  美韩防长昨发表共同声明,美国重申对韩国有防卫协定,会给予韩国「一切伸展打击能力与手段」。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与韩方正在研究调遣核潜艇、B-52轰炸机和F-22战斗机等到韩国,乃至部署导弹防御网。美国国内也有声音主张驻韩美军应备有战术核武和「萨德」(THAAD)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朝鲜上次核试(2013年)后,美国曾派两架具备核打击能力的B-2隐形轰炸机在韩国上空飞行以展示军力。

  游说安理会加重制裁

  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分别致电美日领袖商讨对策。青瓦台表示,朴槿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20分钟电话,奥巴马认同实施最强大而全面的制裁,使朝鲜为核试付上相应代价。朴槿惠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时,表示希望身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日本协助促成制裁。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向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请求中方积极配合回应朝鲜核试。韩国国防部表示,曾致电中国国防部,但终日都「打不通」上周四(12月31日)才开通的韩中军事热线。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在纽约开会后,一致强烈谴责朝鲜核试。朝鲜已因过往核试及试射导弹受重重制裁,有分析家质疑,国际社会还有什么惩罚手段可以真正打击它。

  中国监测东北核污染

  中通社报道,朝鲜核试后,中国环保部动用自动监测站和实地取样分析等渠道,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工作,但初步分析未见核爆影响中国环境或公众。韩国国防部2012年统计资料显示,朝鲜为研发核武器和头两次核试已耗费11亿至15亿美元。按当时该国玉米市价计算,这笔费用足够朝鲜居民购买至少1年半所需粮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