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地省委书记抵达重庆 传将发布重大内容
www.wforum.com | 2016-01-07 00:03:25  中国经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地省委书记抵达重庆 传将发布重大内容

  1月4日,新年首个工作日,习近平总书记抵渝进行考察。这是2012年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来第一次到重庆进行考察。201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曾经到重庆江北、大学城等地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之时,《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云南、江苏、湖南等地省委书记也在新年后抵达重庆。相关省市负责人抵渝后的考察行程,并未像往常一样,经由当地主要媒体和当地政府网及时予以报道。《中国经营报》掌握的情况显示,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1月4日下午曾前往重庆当地的猪八戒网进行考察。而在1月5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相继到猪八戒网总部进行考擦。

  作为国内领先的众包服务平台,猪八戒网已经成为近年来省市和中央领导人赴渝后的重点考察企业。但是,三位省委书记密集前往猪八戒网的情况并不多见。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这几天累得够呛,疲于奔命。《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罗志军与入驻猪八戒网众创空间的创业者交流后鼓励大家发展众创精神,并对创业者的未来寄予厚望。他还表示,期待猪八戒网在江苏带领大批创业者共同发展。而在徐守盛考察过程中,徐守盛对猪八戒钻井平台生产兴趣浓厚,他鼓励猪八戒网在这方面做大做强以更好服务创业者。

  这些省委书记仅仅只是到重庆来考察互联网企业、探寻众包服务平台发展的奥妙吗?《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在重庆并没有大型的互联网会议或者大型论坛。知情人士透露,相关省份一把密集抵渝或与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有关。2015年6月18日,前往贵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贵阳召开了多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新华社报道,包括贵州在内的七省市主要党委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参会的七省市负责人实地调研了贵州某县的扶贫情况。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包括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提出“4个切实”的具体要求。这次会议也为2015年11月底日召开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做了定调。而在此次考察之后一个半月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调任更为重要的河北担任省委书记。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浙江考察,也曾召开华东七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站就选择了重庆,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多地省委书记抵达重庆,是否会在重庆举行一次多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呢?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有公开信息发布。

  从公开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赴渝后的重要考察行程,也透露了中央加速推进“一路一带”以及中新重庆项目的决心。新华社报道,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果园港、以及位于两江新区水土的京东方。果园港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核心区域的长江北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果园港是重庆重点规划建设的现代化内河港区,港口岸线2800米,规划建设5000吨级泊位16个。果园港也是连接“一路一带”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说:“这里大有希望”。而在考察京东方时,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摆在第一位,一定要牢牢把创新抓在手里,把创新搞上去。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京东方和果园港均位于两江新区。两江新区将会是去年11月中国和新加坡签订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重庆项目)重要承载地。该项目,系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新加坡时宣布并见证了协议签署。

  据悉,1月8日中新重庆项目将会有重大内容发布。中新重庆项目定位上,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加速中西部发展,契合“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此次来渝的云南省委李纪恒和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均系中西部地区的重要省份负责人,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则是中新第一个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所在省份的负责人。

  新华社报道还显示,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和市长黄奇帆均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八大以来,重庆的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9%,预计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2015年前三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重庆GDP增速全国第一。目前,国家统计局数据尚未公布2015年全年各省市GDP增速排名。但是,重庆继续保持增速第一不会有太大意外。无疑,2012年以来,经历了重重压力的重庆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一个让人瞩目的亮点。而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时,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也成为了两次陪同出访的地方政府首脑而引起了更大的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