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借周永康投油田 “大师”曹永正归案
www.wforum.com | 2016-01-05 23:32:5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判囚终身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贪腐案,掀出更多黑幕。被称为「新疆三大仙」的特异功能「大师」曹永正,据报在周的协助下,先后在香港及新疆成立「空壳」能源公司,以投得吉林油田及长庆油田等项目,获利逾八亿元(人民币.下同)。据指曹已归案,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香港新疆开公司 获利8.7亿

  内地官媒披露,曹永正早年先后在香港及新疆成立「香港年代能源公司」及「新疆年代能源公司」,前者专门负责吉林油田两井油田区,后者则负责长庆油田王台区。惟两间公司均无油气勘察经验,亦无相关技术人才及团队,是无实际业务的空壳公司。

  二○○五年上半年,曹永正为涉足油田开发业务请周永康协助,周介绍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洁敏让曹认识,蒋其后违规审批该两个项目,使两间公司合共获利八亿七千万元。

借周永康投油田 “大师”曹永正归案

  周永康(图)曾介绍曹永正为他「最信任的人」。

借周永康投油田 “大师”曹永正归案

  曹永正据报已归案。(资料图片)

  知情人士透露,周、曹两人的友谊不知起于何时,但周曾向人介绍曹为他「最信任的人」,而曹因与多名政法、石油系统高官结下深交,而被称为「国师」。去年七月,警方查封年代能源位于北京的总部,银行帐号也遭冻结。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