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旦这样 加州将爆发7.3级强震
www.wforum.com | 2016-01-05 00:58:2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这样 加州将爆发7.3级强震

  加州大地震再添变数!地质学家发现湾区两大活跃断层海沃断层(Hayward Fault)和罗杰斯溪断层(Rodgers Creek Fault)很可能是连接在一起的,若两条一起错动,可能引发芮氏规模7.3的地震。

  过去地质学家们虽怀疑两条断层相连的可能性,因根据旧时考察,两条断层之间仅有约4公里的距离。近日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 USGS)的地球物理学家珍娜瓦特(Janet Watt)表示,她的团队在加州圣帕布罗湾(San Pablo Bay)地底的发现,提供可证实两条断层分支可能在此结合的新证据。

  海沃断层总常约96公里,而罗杰斯溪断层则为62公里。又断层长度和地震强度成正关系,因此两条总长长达158公里断层若真的相连,一起错动时将可引发芮氏规模7.3的强震。

  加州位处地震带,最具危险性的则是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带(San Andreas Fault),而海沃断层和罗杰斯溪断层就同属圣安德烈亚斯的断层系统;前者从圣帕布罗湾地底一路延伸至圣荷西(San Jose)的明矾岩公园(Alum Rock),后者则是从圣帕布罗湾到索诺玛县(Sanomo County)的希尔兹堡(Healdsburg)。

  旧金山1906年发生的7.8大地震,造成三千多人丧命,几乎一半以上人口无家可归。而最近一次5级以上的地震是在前年8月的美利坚峡谷,当时强度约6.0,逾百人受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