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初恋情人 居然是知青小红
www.wforum.com | 2016-01-05 00:51: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初恋情人 居然是知青小红

  香港支联会指出,据他们了解铜锣湾书店将出版与一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少年时代情人有关的书籍,导致书店股东被中国公安掳走。其实习在陕西延安插队时的初恋,早已曝光,当时他是以「英雄救美」方式,夺得一名女知青的芳心,可是这段恋情只维持3个月,习因不服村官歧视,一度生气回北京,令这段初恋无疾而终。

  2013年3月出版的《博讯》月刊将习近平这段初恋公诸于世。习的初恋情人名叫小红,身高1.65米(5呎6吋),父亲是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官,拥有贵族气质,但容貌一般。习与她是同一批到延安插队,习在梁家河村,她则在樊家沟,两地相距约10里。

  1969年春节,当地为来自北京的知青举办联欢晚会,小红等一批女知青表演藏族舞蹈,她们婀娜多姿的身段,吸引台下观众。晚会结束后,习近平等男知青用恶作剧方式送她们回窰洞,路上又扮鬼扮怪吓人,然后以「英雄救美」方式夺得她们芳心,当中包括习与小红这一对。

  这段恋情只维持3月个,习近平因不满村官歧视(习父习仲勛当时坐监),愤然离村回京,之后被北京公安拘查。小红曾回京打探习近平的情况,但被禁止见面,她无奈留下钱粮独自返回陕北。半年后,习出监再回梁家河,洗心革面接受再教育,但与小红的恋情却无疾而终。

  1977年,两人在北京的一个聚会上碰头,那时习在清华大学读书,小红却已是人妻。两人寒暄时,习唏歔不已,对她嘘寒问暖,得悉小红丈夫是部队军官,习才露出微笑,如释重负,衷心祝福,反倒让小红惭愧低头。

  习近平结婚两次,前妻柯玲玲是外交官的女儿,这段婚姻因柯出国习拒随而结束;现任妻子是军旅歌唱家彭丽媛,两人育有一女习明泽,曾在美国哈佛读书,传最近被父亲召回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