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局势急剧恶化: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www.wforum.com | 2016-01-04 00:44:1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局势急剧恶化: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沙特处决什叶派教士尼米尔引发的风波持续,沙特外交部3号深夜宣布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所有身处沙特的伊朗外交人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美国就此作出响应,唿吁区内领袖采取确实措施,纾缓紧张局势。

  沙特外相朱拜尔宣布同伊朗断交,并限时召回外交人员的消息,并说已经传召对方大使知会有关决定。而在作出断交宣布的同时,沙特驻伊朗外交人员,因为大使馆和领事馆遭到冲击,已撤离至迪拜,正在回国途中。朱拜尔指责伊朗,纵容民众袭击外国使领馆,跟他们培育恐怖势力,颠覆区内稳定的策略一脉相承。沙特主要不满伊朗高层言论,认为对方抨击沙特处决尼米尔是干涉内政;另外,沙特也不满位于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被前来抗议的伊朗民众纵火;而且伊朗当局更将沙特大使馆所在的街道改名为“尼米尔”。

  早前:沙特处决什叶派教士尼米尔引发多国不满

  据凤凰卫视报道,沙特阿拉伯2号处决47名囚犯,是当地自1979年最大型的集体处决,囚犯当中包括什叶派教士尼米尔,他也是2011年沙特爆发“阿拉伯之春”示威活动的核心人物。

  伊朗最高领导人称“沙特将血债血偿”

  据法新社1月3日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表示,沙特处决着名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 al-Nimr)的决定将让其面临“神圣报复”。

  哈梅内伊说:“这位传教士的血债将会被很快偿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