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元旦香港千人撑黄伞示威 要梁振英下台
www.wforum.com | 2016-01-02 00:36:11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元旦香港千人撑黄伞示威 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元旦就有上千民众撑开黄色雨伞上街游行,在唿吁真普选以及民主同时,主要抗议香港政府以及行政长官梁振英的经济政策。示威尽管多有经济待遇诉求,但黄雨伞象征2014年占中运动的民主诉求意义,在香港引发关注。

  据法新社报导,香港周五上千人上街游行,抗议香港政府以及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经济政策。游行队伍不仅有黄雨伞助阵,并用煳扎而成的巨型大白象开道,大白象上骑有梁振英头像的纸煳人物,以此抗议香港政府以及梁振英贪大奢侈但浪费香港钱财的经济政策。

  示威人群打出不同标语,除了坚持真普选等民主口号,其他多为经济抗议和不满,示威也喊出要求现政府与梁振英下台的口号。

  示威者唿吁香港政府给所有居民退休金保证。示威者对香港政府镇压了占中以及雨伞民主诉求运动,却没有给港人任何改善的让步而不满。

  这是新年第一天发生上千雨伞上街示威事件,也是近期最大规模的雨伞示威。示威者对香港政府建造的连接内地高速公路计划深表不满,这个计划投资110亿美元,但开工以来不断追加投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