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点名周薄徐郭令 习近平没打算手软
www.wforum.com | 2016-01-01 04:34: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点名周薄徐郭令 习近平没打算手软

  “一朝斩长鲸,海水赤三月。隐见天地间,变化岂易测。”12月28日至29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共高层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整风反腐成效,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却并未提及与他们在级别上相似的落马官员苏荣。

  上述五人先后落马之后,是否还有下一个超级“老虎”,中共反腐整风下一步将剑指何方?“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要“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此番中共民主生活会披露的信息,显然已露端倪。

  周薄徐郭令狐唱枭和

  早在去年12月22日,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成为中共反腐盛筵中的“冬至饺子”之际,外界就曾将其与之前已经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合在一起,称为中共政坛的“新四人帮”。之所以将他们这样冠以这样的称号,是因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以及令计划的落马,不仅涉及贪腐,还因为他们像当年的“四人帮”一样,有所勾连并试图推翻中央夺取权力的权斗色彩。

  但是当时的官方媒体还一度遮掩这种痕迹,努力将苏荣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并列提及,强调他们的贪腐属性,称他们是中共反腐风暴中挖出的 “巨虎”。

  此番在中共政治上颇有不同意义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抛开这种顾虑,不再提及单纯贪腐的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直接将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与郭伯雄、中共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这五个在政坛一度位高权重、却又破坏中共“政治规矩”、严重“山头主义”的落马官员并列提及。并称他们“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

  早前分析中,对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三人的勾结传言已经有所表述。但是实际上,作为和徐才厚并列为“双首长”制度下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落马之前就被认为和徐才厚案无法切割。郭、徐二人联手包庇“军中老虎”谷俊山的传言也多次传出。而令计划和周永康的“合作”,据传早从2012年3月,令计划儿子的法拉利车祸就已经开始。

  如今,周、薄、徐、郭、令皆已落马,是否还会有下一个这种能令中共政坛和全球“新闻界”震惊的超级“老虎”?中共整风反腐下一步剑指何方?

  民主生活会剑指何方?

  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官方宣布落马后,关于谁可能成为下一个“大老虎”,一度成为外界猜测的热点,多个子女经商涉嫌不正常交易的中共现任高层或已退休高层成为焦点。不过与周永康、郭伯雄的落马过程不同,这些传言并未进一步发酵。甚至女婿车峰已经2015年6月被查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也没有进一步的传言流出。

  或许可以由此认为,不同于既结伙贪腐巨额财富、又图谋政权、试图对现有的中共中央改天换的周、薄、徐、郭、令。对于单纯涉嫌贪腐,或者自己本身并无贪腐行为,但因子女家人涉嫌以权谋私私,或者更轻一些的,子女经商仅是有不规范经营的诸如此类的官员,中共会采取不同于上述5人的处理手法。

  但是,是否可以就此认为,抵制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甚至反对改革的势利已经被打压下去?显然并非如此。

  2015年2月24日,中共两大官媒人民网、新华网纷纷转载了标题为《3次反腐“逆流”:总与大老虎落马时间吻合》的评论文章称,近一年来,反腐言论至少出现过三次。反腐先后出现“反腐亡党”、腐败集团联手“反扑”、“一阵风”言论。而出现这三种论调的时间,分别与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这三只“大老虎”的落马时间高度吻合。文章认为,“大老虎”落马与反腐“逆流”的交替出现,恐怕不是简单的巧合,这一现象是反腐形势仍处于“胶着状态”的明证。“一阵风”等论调的不时出现表明,包括一些依旧逍遥法外的“大老虎”在内,存量腐败分子的势力仍然强大,他们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

  结合解放军目前正在推进的军改,如果身兼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等诸多职位于一体的习近平是一个“弱主”,那么他根本不可能动得了那些擅权的军头们,也就无法推动军队的改革。所以习近平多次强调“政治规矩”、“向党中央看齐”。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称,中央政治局把握着中共事业航向、统筹协调中共政党以及中国国家政权的决策部署、组织应对国内外重大矛盾风险的重要职责,所以必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显然,这是习近平对中共政治局官员的一种委婉的警告。而此次会议安排“中央政治局同志逐个发言,按照党中央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更是释放了不同寻常的信号——虽然中共反腐确实在“疾风骤雨”的节奏过后,需要适当的盘整一遍下一步的有序进行,但是无论是整风、反腐还是改革,显然并没有手软的迹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