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阴谋恐袭伦敦 一对英国夫妇被重判入狱
www.wforum.com | 2015-12-31 00:15:3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阴谋恐袭伦敦 一对英国夫妇被重判入狱

  一对阴谋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的英国夫妇星期三(12月30日)受到重判,分别将被监禁至少27年和25年。

  现年25岁的穆罕默德·拉赫曼以“沉默爆破者”(Silent Bomber)的名字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讨论如何对伦敦发动恐怖攻击。

  他和他的妻子萨娜·艾哈迈德·汗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被陪审团认定犯下了策划恐怖攻击的罪行。

  该案件的主审法官贝克斥责拉赫曼“决心响应所谓‘伊斯兰国’号召进行圣战”,并宣判将两人终身监禁。

  拉赫曼还曾通过“推特”发帖说,“如果警察来袭击我,我通过床边的一个按钮就能炸毁房子。没有人能阻挡我的圣战之路。”

  拉赫曼还曾告诉调查人员,他正在策划一次烈士行动。

  庭审证据显示,拉赫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非常活跃,经常张贴极端主义言论,以及自制爆炸装置的图像和说明指引。

  他曾在今年5月份通过“推特”询问攻击伦敦目标的建议。

  他在2015年5月12日写道,“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还是伦敦地铁?任何建议都会受到极大感谢。”

  警方查获的拉赫曼和萨娜·汗电子交谈信息显示,夫妻二人曾讨论购买化学品问题,而拉赫曼也曾把同IS相关的视频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妻子。

  英国警方的一位发言人在星期二的法庭裁决后说,这两个人构成了真正的威胁,他们通过网络接触极端主义资料,并且在准备恐怖主义行动的同时通过社交媒体发展和散发自己的观点。

  拉赫曼的父母告诉BBC记者,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同伊斯兰极端主义有任何牵连,只是觉得儿子在被捕前的几个月喜欢独处,而且抽烟喝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