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布暗局 令计划再遭生死劫
www.wforum.com | 2015-12-30 00:51: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布暗局 令计划再遭生死劫

  2015年的主题,最不能回避的就是金融反腐。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落马仅是开头,如今,已演绎了一整年的金融反腐大戏,却还远未到落幕的时刻。而且,在这一场气势磅礴的金融反腐浪潮之下,却有一块曾隐匿深潭的暗局贯穿其中。它不仅夹杂着各方的流言与蜚语,也成为了金融反腐之外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则成为了这一暗局的关键性人物,他虽已落马,但至始至终都能在各方见到他的“影子”。无论是年初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被查,还是年中的股市大震荡,抑或临近年终时所发生的“中国巴菲特”郭广昌被协助调查的原因等等,无不透露着与令计划及其家族有种种关联。那么,所谓金融反腐暗局是怎样出现的,并且在各方舆论传闻的背后,又释放着什么样的信号?

  暗局一:“政治目的”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经受着一场“大变局”,而在这场“大变局”中,银行、国企、证监会、券商、基金、投资公司等等都被席卷入,其高层管理人员被调查,“下海”和自杀者数目迅速攀升。与此同时,中国资本领域深层次错综复杂的黑幕也逐渐被揭开。也因此,“政治目的”一词也成为海内外观察者对这次中国股市暴跌的一个共有的观感。

  根据中国式调查的进展,外界可分析一二。比如金融反腐的第一步骤是“暗查”,先搜集各方面信息,主要是证监会完成;然后再确定谁牵头调查,这不仅是责任,也是荣誉。于是,民众即可看见中共当局派出公安部进驻上海,调查金融腐败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而不是成立联合调查组,那么是否意味着证监会被架空了?另外,陆媒曾刊文《证监会定性恶意做空:跨市场、跨期货市场操纵》,文中言语间给外部的感觉像是这次证监会对于股灾处理,很不积极,总是想应付了事,貌似要掩盖些什么。

  证监会这个定性,显然是轻描淡写,新闻报道中还给出了对应的法律,“跨市场、跨期货市场操纵则具有对应的法律条例,譬如刑法一百八十二条,即‘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以及《证券法》第七十七条以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七十一条中的相关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由此可见,媒体发表这样的文中,又暗示些什么?

  因此,关于这次中国市场暴跌,或许就不是简单的恶意做空。比如,在习近平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签署亚投行协议的那一天,中国股市突然大跌,砸盘,被外界所指政治意味非常浓厚。而这也引发一个较为实质性的问题:做空的力量到底是谁?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有观察者指出,其一,倘若仅是为了赚钱,完全可以不碰权重股,反复砸拉中小盘,完全没有必要与国家作对;其二,国家定性为调整后,仍然拼命砸盘,和国家力量叫板;其三,股市暴跌的时间也是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李克强出访期间,且出事之后证监会“消极”救市。由此可见这种所谓的“做空”,即是超出了以盈利为目的,趋向于更深层次的目的,那么除了“政治”还会否有其他比“盈利”更为重要的目的吗?

  暗局二:“令计划”

  中共当局在7月份,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派出公安部人马插手排查,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徐刚等、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也被带走;在11月17日的中信证券公告显示,原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将被“退休”;而在中央巡视组全面进驻21家金融机构后,网传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接受调查,不过此消息未获证实。

  颇为关注的是,从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开始,直到最近一次与金融反腐相关的中国巨贾郭广昌被协助调查,或多或少的都与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比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已被证实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

  而且,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或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计划胞弟令完成的关系“非同一般”,若梳理程博明在2009年前后的时间里,他曾担任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和孙公司中信联制的董事长,而在程博明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期间,公司在2009年与汇金立方同时精准入股了神州泰岳,而汇金立方的董事长正是令完成。

  至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王岐山的这场金融反腐风暴,一方面是打击本轮A股股灾中利用内幕消息大肆圈钱的幕后黑手;另一方面则是肃清令计划家族在金融界的影响。

  曾经有人说,以令计划的“个性”和“政治头脑”,他也一定会在金融界内“有所作为”,所以当诸如毛晓峰、姚刚等证券大佬落马后,不外乎会将他们与令计划案关联于一起。但也不能忽略令计划落马后一些舆论媒体的报道,其中多多少少也掺杂些“虚假”的成分,以至于产生“过度解读”的现象。

  观察者认为,或是为了吸引大众眼球,又或制造某些舆论,将一些本与令计划案,与令计划家族都无关系的人士毅然决然的牵扯进来,而且只要随后有“老虎”落马,便或多或少的觅寻些线索,以求可以与令计划等“大老虎”粘上关系。

  现在中国股灾已然成为过去,但是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面对令计划家族在金融圈内的势力,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该如何彻底肃清其影响,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