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炸裂!美国开始生产钚-238核电池
www.wforum.com | 2015-12-25 00:41:24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炸裂!美国开始生产钚-238核电池

  钚-238是深空探测器核动力装置的首选燃料,目前美国宇航局钚-238已经非常匮乏,供应所剩无几,美国能源部已经着手解决这个问题。钚-238的生产已经恢复。

  但是在近30年内,钚-238几乎没有被生产,近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内已经开始生产钚-238,已经产生出了50克。该工厂自1980年代停工后重新恢复了钚-238的生产,这不是武器级的核燃料,可以用于深空飞船。

  钚-238的放射性衰变是深空探测器的核电池燃料,比如海盗探测器、旅行者探测器和好奇号火星车都使用了钚-238核电池,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认为我们恢复生产钚-238是一个新的开始,能够为太阳系深空任务提供足够的核电池。

  目前美国宇航局只剩下不到35公斤的钚-238,可以维持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如果供货不及时,深空任务将没有核电池使用。预计未来两至三年,钚-238会开始大量生产,满足未来深空任务的需求。

  科学家认为我们正在扩大太阳系的深空探索,能源部的决定让我们有足够的燃料飞行,前往更远的太阳系边缘。两年前,美国宇航局开始努力恢复钚-238 的生存,美国能源部已经宣布了钚-238的投产。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旦我们实现自动化,生产放射性同位素动力会更多,在全面投产前,我们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