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媒体痛斥中共:你们到底要怎样的秩序
www.wforum.com | 2015-12-24 01:21:5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痛斥中共:你们到底要怎样的秩序

  日前,广州、佛山两市多个劳工NGO的十多名工作人员和工友志愿者被公安带走,其中五人已确认被刑事拘留。自2012年深圳多个劳工NGO被逼迁事件后,中国南方的劳工服务及维权NGO再次被大面积打压,公民社会的严冬恐怕真的来临了。

  劳工NGO遭遇当局的干扰和打压,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从日常的监控、问话、查税、查消防到时断时续地上门骚扰、逼迁、吊销註册执照等方式,从正当的方式到非正当的方式,从黑道到白道,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然而,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多名劳工活动人士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侵佔职务等刑事罪名被拘留,是当局使用司法手段进行最为暴力的指控和惩罚。

  试问,这些被关押的NGO人士,以法律为依据,协助工人向资方追讨应得的报酬、追缴被拖欠的社保,为各类被侵权的工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他们既没有打架斗殴堵马路,也没有反动反党反政府,他们扰乱的究竟是哪门子的社会秩序?

  让我揣测一下当权者的心态:你们这些劳工NGO,既不是我党领导的工会组织,也不是我朝授予资格的法律专业人士,既不拿我朝的钱财,又不收受工人回报,安的哪门子心思去给工人维权?分明是和境外敌对势力有所勾结,挑起人民内部矛盾,破坏我天朝社会秩序,该抓!

  拜託,连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都说了:「动不动就是敌对势力,是自己没干好。」如果不是工人屡遭侵权,政府不作为,工人们又何必千辛万苦去维权,谁不想过安稳生活?劳工NGO所做的,不过是回应广大工人的诉求,协助他们解决维权中的种种困难而已。至于勾结境外敌对势力?现在都全球化时代了,国企央企都满世界跑投资了,大学都有个十所八所的的海外合作院校了,每年国际交流生都有几十上百万了,那公民社会团体和海外团体的合作与交流怎么就成勾结境外势力了?这种无时无刻不在树立假想敌的心态,无非就是自己干不好,只能关起门来打老婆孩子。

  国家暴力锁不住自由的意志

  至此,我不得不质问一下当权者,你想要的社会秩序,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秩序呢?是任由老闆拖欠工人工资、不缴纳社保而大家仍得逆来顺受的秩序吗?是没有稳定保障,旺季时被老闆召之即来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淡季时被挥之即去却只能暗嘆「老闆也不容易」的秩序吗?是遇到麻烦只能找街道找劳动站找工会找公安叔叔,但发现被到处踢皮球仍忍气吞声的秩序吗?还是说,你要的就是一种让人们多贡献、多做事、少说话、少添乱、不质疑、不闹事的秩序?或者,让我们说的更直白些,你要的是一种由权贵阶层和资本家所掌控的、由不得底层民众发声、质疑、不满和反抗的愚民秩序?

  在你构造的社会秩序中,当你发现霸权文化与日常监控无法驯服所有的民众时,你决定诉诸国家暴力——用公安、用法律、用监狱让说话的人闭嘴,让行动的人顿足。你可以拘禁人们的躯体,但你锁不住自由的意志;你可以删除所有的言论,但你无法敲碎每个人的键盘和夺走他们手中的笔;你可以封锁网络,但你封不住人们的眼耳鼻舌和早已愤怒的灵魂!

  人们把祖国比喻为母亲,又把骯脏、丑陋、腐败、黑暗、道德败坏的国土比喻为生了梅毒的母亲。我们的国家,既生了梅毒,还长了肿瘤,甚至天天排放乌烟瘴气,毒害她的子民。我们仍扎根这里,是为了遏制这梅毒的蔓延,是为了破坏这日益扩散的肿瘤细胞,是为了清洗这日渐溃烂的皮肤,是为了有一天可以重见蓝天白云。如果所谓的秩序就是让祖国继续病入膏肓的秩序,让人们越来越憎恨自己国土的秩序,为何不能改变它?

  如今,已是民智开启的年代,没有人可以被肆意愚弄,同样也没有人可以任意被挑唆煽动。我们惧怕暴力,却渴望自由;我们虽然任劳任怨,但绝不容忍任何的不公正;我们可以受压迫,但请允许我们作出反抗——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公正、平等、可以发声的秩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