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核打击方案曝光:炸北京,戮平民
www.wforum.com | 2015-12-24 00:33:2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打击方案曝光:炸北京,戮平民

  中东局势升温及恐怖主义蔓延,令欧美和俄罗斯猜忌加深,核武威胁亦随之增加。半世纪前的美国机密文件于此际曝光,披露冷战高峰时期,美军曾订下核战略目标,计划向前苏联莫斯科、中国北京等地投下大量核弹,甚至以平民为轰炸目标,有系统地摧毁敌对国家的大城市,被批评违反国际间不伤平民的公约。

  美国国家档案局周二公开一份核弹目标清单,于一九五六年六月由空军战略指挥部(SAC)所制,其统帅是李梅。而当时由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当政,亦是冷战两大阵营最剑拔弩张的时期。文件厚达八百页,属「高度机密」,内容包括一份列出重点攻击目标清单,涵盖中国、前苏联、东德、波兰四个共产主义阵营国家。

  莫斯科为首要目标

  文件显示,美军准备在战争初段,针对每个目标国家的军事设备、工业设施、政府大楼等,订下不同的核爆中心点,投下原子弹及氢弹。莫斯科及圣彼得堡是首两位目标,分别有一百九十个及一百五十八个中心点;也指明攻击北京市及市郊丰台区,合计二十三个中心点。

  最具争议之处,是文件中将「人口」(population)列为目标种类之一。虽然当中未有清楚说明「人口」的含义,不过分析相信,SAC除了打算攻击战略目标,更计划瞄准杀死平民,以打击敌方士气。

  美学者斥责:令人不安

  此外,苏联阵营逾一千一百个空军基地亦成为目标,当中以白俄罗斯两个基地为头号目标,它们当年有被北约视为威胁的苏联图-16轰炸机驻守。文件同时详列运送核弹的方式。

  乔治华盛顿大学旗下研究团队「国家安全档案馆」的高级分析师伯尔(William Burr)批评:「人口密集区竟然成为攻击目标,令人十分不安。」早于二○○六年,有记者要求公开该份机密文件,伯尔相信,这是历来空军公开最详细的潜在攻击目标名单。

  北京部分核爆中心点目标

  ‧人口密集区

  ‧铁路及商店

  ‧供电设施

  ‧政府中心

  ‧陆军总部

  ‧海军总部

  ‧军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