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危机仍未出现 房价11月涨幅扩大
www.wforum.com | 2015-12-21 23:59: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地产危机仍未出现 房价11月涨幅扩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3个,而10月为27个;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少于10月的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综合媒体报道,在购房限制放松、流动性放宽和数月来多次降息等多种因素刺激下,上个月房价上涨的中国内地城市增加。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瑞穗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艾伦•金(音)说:“价格仍处于上升势头。2016年,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的二三线城市将增多。我们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复苏将更多体现在价格而不是销售量上。”

  他说:“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确实太高了,因为开发商纷纷涌向被视为安全港的主要城市。”但二三线城市的土地价格涨幅不太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表示,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3个,而10月为27个;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少于10月的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报道称,二手房的情况类似。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而10月为38个;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有16个,少于10月的23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

  2014年11月以来,中央政府数次降息以及购房限制放宽对房地产市场复苏起到推动作用。这两种政策旨在刺激正在放缓的经济。

  11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1个,好于10月的16个,下降的城市有49个。

  深圳表现最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44.6%。

  瑞穗证券的金说:“经济放缓无疑是一个隐藏的风险,这个风险与房地产业投资疲弱密切相关。所以,正如各种宽松政策表明的那样,政府急于消化库存。”

   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报道,中国的房地产危机仍未出现。很奇怪,那些一直声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状况比美国2008年时还糟糕的人,还被请去对着数百万电视观众大谈中国问题。

  报道称,像通常那样,中国人口最多的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楼市价格上涨幅度最大。这些地方的房价涨幅在百分之十几或者较高的个位数,而深圳房价更同比上涨了40%以上。

  存款减少,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中国人却比以前更富裕了。房地产就是他们的存钱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盘呢?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危机呢?破产的开发商呢?

  报道称,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增长要缓慢得多。11月一些城市的价格上涨还出现回落。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底,受景气年份增加的库存过剩的抑制,房地产投资增长仍然疲软。但是,让我们面对现实,那些两三年前曾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崩盘,并让美国的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危机看上去像儿戏的人已经失去了信誉。

  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国际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对于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来说仍然是不利因素,“但这些数据看上去更像是一次旷日持久的萧条,而非崩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