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复旦校友豪捐7亿元:北大更勐
www.wforum.com | 2015-12-21 23:57:30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复旦校友豪捐7亿元:北大更勐

  继今年5月李达三先生携夫人叶耀珍女士捐款1.1亿元人民币后,复旦大学今年再度迎来一笔单笔过亿元的捐款。

  今天上午,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卢志强校友向复旦大学整体捐赠7亿元,创下了复旦大学校友单笔及累计捐赠金额的记录。

  此前,复旦大学收到过的大笔校友捐款还包括: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豪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捐赠1亿元人民币;复星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马云虞锋创立的云锋基金捐赠5000万元……

  据悉,此次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捐赠款项中,5亿元将用于“复旦泛海中心”的基本建设项目,以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筹)、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社科交叉研究中心以及若干其他教学科研机构的发展;

  5000万元将用于设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泛海发展基金”,支持经济学院高级人才引进、学术研讨、奖学、奖教以及经济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建设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5000万元用于设立“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发展基金”,支持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筹建和发展;

   5000万元特别设立“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发展基金”,支持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筹建、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

  值得注意的是,7亿元中另有5000万元将用于设立“复旦-泛海助学金、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这笔钱将被用来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资助他们出国深造。

  这些家庭困难学生,主要包括通过复旦“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和“腾飞计划”入校的农村户籍学生。

  据复旦校方统计,2014级复旦学生的平均GPA为3.05点,而“腾飞计划”学生的平均GPA为3.21点,显着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校友捐赠是欧美一流大学的常态,是对大学的教育成果和是否关爱师生的重要检验,已成为评价世界一流大学和检验校长执行力的重要标准,也是检验一所大学校友商业成就、校友慈善意识和对母校认同度的重要标志。

  目前,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总额最高纪录由北京大学保持,为20.17亿。中国大学校友个人单笔捐赠纪录和个人捐赠总额纪录也由北京大学校友、中坤投资集团黄怒波保持,分别为9亿元和10.24亿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