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怖份子傻眼 新材料:飞机有炸弹也没事
www.wforum.com | 2015-12-21 01:17:41  威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份子傻眼 新材料:飞机有炸弹也没事

  今年10月份,一架俄罗斯客机坠毁导致224人死亡,这次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机舱的出现了炸弹爆炸,这说明飞机的内部仍然是非常脆弱的。尽管飞机的安全措施越来越完善,但是类似的事情仍然时有发生。

  但是,来自英国的研究人员的一项创新发明或许能够提升飞机的安全性,它能让飞机在面临内部炸弹和爆炸装置的时候不至于只有坠机一条路。Fly-Bag是由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防炸弹内衬,可以放置在飞机的行李舱中,并且对隐藏在行李内的爆炸物所引起的爆炸起到抑制作用。

  安全顾问Matthew Finn虽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是他在接受采访的事后表示:“一直以来,航空安全方面的风险主要在于是否有人将炸弹等危险物品带上飞机。Fly-Bag 的出现说明,即使飞机上出现炸弹也不是不能接受的。我们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减轻爆炸装置在飞机内部爆炸所造成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有专业人士对Fly-Bag的独特内衬进行了测试,从结果来看,这个防炸弹设备完全能够减轻爆炸装置在飞机内部爆炸所造成的影响。这款设备使用了多层织物和复合材料,其中包括了常见于防弹衣上的芳族聚酰胺。这些材料的组合给它提供了非常高的强度,在抵抗冲击和热量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工程师Andy Tyas说:“这个概念的关键在于,内衬是灵活的,并且韧性十足,在面对爆炸冲击和碎片的时候都有足够的包容力。所以,我们开发的Fly-Bay其实是一种提升飞机安全性的膜,而不是一个容易被破坏的刚性壁容器。”

  研究团队表示,跟硬梆梆的行李舱相比,Fly-Bag的内衬要更加轻盈,也更加便宜,而得益于它的灵活性,人们可以考虑将它应用于各种型号的飞机内部。

  在今年的一架地面飞机的测试中,Fly-Bag成功证明了它能够抑制一个手提箱中装着的爆炸物所产生的爆炸,而没有使用 Fly-Bag 的飞机则出现了大爆炸,机身都出现了大洞,很显然,如果这架飞机此时正在空中的话,又将是一次大灾难。

  Matthew Finn说:“我认为它已经改变了我们对行李舱的看法。此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思考如何处理乘客和行李之间的关系。自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以来,这一直是航空业关注的一大焦点。Fly-Bag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发明,我想看到它更广泛的部署。”

恐怖份子傻眼 新材料:飞机有炸弹也没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