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怒斥 北京粗暴对待英外交官和记者
www.wforum.com | 2015-12-18 00:08:1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怒斥 北京粗暴对待英外交官和记者

  中国着名维权律师浦志强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案件星期一(14日)在北京开审。 英国官员和记者在试图旁听和报道这一审判时遭到粗暴推搡,英国政府就此罕见地批评了中国当局。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雨果·斯怀尔(Hugo Swire)周三(17日)在伦敦与中国高级官员陈凤翔会晤。会晤期间,英国外交官们表达了对北京事态的关切。

  英国外交部表示,“我们对围绕浦志强受审发生的事件极为关注。”

  “英国外交官和记者遭遇中国安保人员的人身虐待,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英国外交部表示,“他们不被允许旁听庭审,这一事实为正当程序和司法透明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英国新闻机构就中国当局的做法向英国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对此事作出回应。

  英国驻华外交官时常参加庭审旁听。许多庭审都会安排大量安保力量,但近年来,很少有庭审会以周一人们在法院外目击到的那种冲撞和推搡结束。

  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案件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庭审在持续一个上午后结束,并未当庭宣判。

  不少境外记者来到北京二中院外采访,也有十多名驻华外交官试图入内旁听未果。BBC驻北京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表示,包括BBC采访队在内的记者遭到警察推搡驱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星期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判决,任何外国必须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

  洪磊的这一段讲话并未在其后发布于外交部网站上的发言稿中出现。

  BBC记者沙磊与采访队被戴上口罩的便衣警察拉扯离开法院门外范围,而根据其他记者透过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一些来到法院外声援浦志强的示威者也被带走。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对记者们“骚扰和动粗”,以试图阻止记者采访浦志强案审判。声明说,至少一名外媒记者遭保安人员勐力摔倒地上。

  洪磊在外交部发布会上被记者追问此事,要求解释。洪磊说:“中国公安机关对现场依法进行秩序管理,有关人员应该进行配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