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沦陷 发布严重雾霾黄色预警
www.wforum.com | 2015-12-16 01:18:2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沦陷 发布严重雾霾黄色预警

  继北京陷入"十面霾伏"后,上海也遭遇两年来最严重雾霾。本周二上午7时,上海环境监测中心通报,上海的PM2.5平均浓度为273.7,时实空气质量指数为324。截至下午5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12,仍属重度污染。

  上海市上午7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待在室内,一般民众则应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环保单位也实施管制措施,房屋拆除、建设工地脚手架拆除、道路开挖、土方卸载等工程均被暂停。此外,上海市教委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知,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室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迟到、缺勤学生不做迟到或旷课处理。

  北京上周刚刚发布雾霾红色警报,部分生产业被叫停。有关当局实施应对措施,关闭学校及幼儿园,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禁止露天烤肉或施放烟火等。

  据新民网报道称,周一中午之前,华北到华东一带发现一条由西北向东南方延伸的污染带,上海及周边区域恰巧处于污染带的"箭头"处。随着西北风向东南方移动,上游的污染物也随之被送往上海。

  在上海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后,台湾环保署也预报,周二随着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受境外污染物伴随东北季风移入,各地悬浮微粒浓度逐渐上升,台湾北部地区空气品质可能会达不良等级,提醒民众出门时尽量戴口罩。

  台湾《联合晚报》引述台湾环保署监资处长蔡鸿德表示,这波随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的霾害主要源自北京。该波霾害随东北季风一路南下,经长江流域再飘至台湾,周二下午5时后逐渐影响台湾,周三上午台湾中部以北可能出现"紫爆"的脏空气,午后再往南部侵袭。

  台湾环保署将悬浮颗粒浓度分级,以绿、黄、红、紫四色作为"PM2.5浓度指标",以下再细分10个等级。紫色表示着最高等级10级,当PM2.5达到每立方米71微克后就被称为"紫爆"。

  台湾环保署已通报,若周三空气不良,各地政府可自行决定学校及幼儿园是否停止户外活动或停课。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