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涉嫌教唆诬告 蔡正元要控告
www.wforum.com | 2015-12-15 00:12: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涉嫌教唆诬告   蔡正元要控告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左)表示,准备递状控告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律师顾立雄和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

  国民党连日勐攻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炒地皮案,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昨天告发开记者会的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王育敏和前立委邱毅;蔡正元今天表示,已委托律师叶庆元准备递状控告蔡英文、黄帝颖和律师顾立雄。

  民进党不满蔡正元等人指控蔡英文炒地皮,由发言人黄帝颖昨天到台北地检署,担任告发人,告发蔡正元、王育敏、前立委邱毅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罪。

  蔡正元说,他已委托叶庆元递状控告蔡英文、顾立雄和黄帝颖,黄帝颖身为法律人还不懂法律乱告,涉嫌诬告;蔡英文和顾立雄涉嫌教唆诬告,两人都是法律人怎么会不知道诬告的要件是什么,根本是浪费司法资源,“这种方式如果不像灭顶新一样灭诬告,台湾的风气不知道会被蔡英文带坏到什么地步”。

  叶庆元说,告诉和告发不同,告诉是犯罪被害人或特定关系人向侦查机关请求追诉犯罪,告发是指跟犯罪被害人没有关系的第三人向检察机关表示有犯罪事实,但未必有追诉犯罪的意思,蔡英文如果真的觉得自己是被害人,蔡正元等三人言论不实,意图使人不当选,为什么不自己提出告诉,而是由不相关的人提出告发,质疑她是要避免有诬告的问题。

  叶庆元说,黄帝颖昨天用证券交易法来解释蔡英文没有土地炒作行为,“这是台湾法制史上的大发现”,他说黄帝颖说依据证交法,炒作是在集中市场哄抬价格才叫炒作,但台湾土地交易没有集中市场,“请不要污辱法律人的智商,要执政的人可以拿出一点法学素养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