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李克强对习近平“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www.wforum.com | 2015-12-15 00:11:1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李克强对习近平“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本周将在中国大陆将上演两场重要国际型会议: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领衔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郑州举行;而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挂帅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则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登场。

  表面上看,上述两次会议的主题不同性质,而习李分别赴会,似乎也纯属正常。但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获悉,其实这两次会议本应合二为一,都由李克强主导,现在这种状况是习李“分庭抗争”的结果。

  中南海知情人士透露,无论从会议定位还是级别角度分析,上述“两会”都应由身为总理的李克强总体打理,并且放在同一地点召开,无论是会议安保和后勤接待以及扰民程度等方面的负担,都可以大大减轻;但在两次会议的筹备过程中,中办和国办向习近平汇报时却遭到了习近平的质疑。

  经过“再三权衡和妥协”,上合组织理事会地点,最终选择在李克强昔日掌政的河南郑州;而近几个周游列国不嫌辛苦的习近平,则再次“代替”李克强,亲赴乌镇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两会”如期揭幕,上述两地“如临大敌”;工厂停工,百姓放假,军警围城。“两会”成为地地道道的秀场,而“斗秀”的是习近平和李克强;在所谓大国“主场外交”的华丽外表下,要不断提升地方国际会议组织能力,其实还是浪费民脂民膏。

  中南海消息还向博闻社进一步解读指,习近平一方面大谈特谈“脱贫减困”,另一方面却大把撒尽人民的血汗钱;而且为使大权独揽,几乎事必躬亲,已经造成民声鼎沸,中共党内高层也有不同声音,即使是李克强本人也只能“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这些天中国上空雾霾笼罩,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政坛的雾霾,又何时能真正拨云见日呢?”中南知情人士无奈表示。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