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情报:ISIS拥有护照印发设备 空白护照成箱
www.wforum.com | 2015-12-12 18:22: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情报:ISIS拥有护照印发设备 空白护照成箱

  “伊斯兰国”(IS)的无孔不入让全球大伤脑筋,就在世界各国忙于对IS围追堵截时,一份美国的情报或许揭露了IS为何能如此轻易而猖獗地在各处进出的原因,但同时对美国的反恐情势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12月10日报道,有情报显示, IS恐怖分子或将借助其自行印发的假护照“以假乱真”,潜入美国领土。

  报道称,一份上周交付执法机构长达17页的美国国安局情报报告显示,IS从去年夏天占领代尔祖尔(Deir ez-Zour)开始,或已有能力印发看似合法的叙利亚护照。据悉,IS的护照办公室内存有“成箱的空白护照”,并配有护照印发设备,另一个护照办公室落户于IS大本营—叙利亚拉卡省。

  情报显示,“在IS占领拉卡和代尔祖尔的17个月里,极有可能存在一些个人持此类‘合法’护照去美国旅游的情况存在”。报道称,“假冒”护照已在欧洲现形,尤其是两名参与11月巴黎恐袭的恐怖分子即使用了此类护照。

  情报强调,该消息的第一手资料一开始被列为“中等可信度”,考虑到信息源评估结果将其列为次重要地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国会证实前于9日首次公开透露美国国家高级安全官员对此事已现焦虑。科米表示,“美国情报界对IS有能力制造假冒护照表示出极大的关切”。

  前美国国土安全局情报办公室官员,ABC新闻网顾问约翰•科恩(John Cohen)也表示,“如果IS真有能力获取合法护照,或有能力印发‘合法’护照,将成为美国一个重大的安全风险”。

  报道称,叙利亚已被这类假护照席卷。情报显示,“假护照在叙利亚非常盛行,以至于叙利亚人并不认为持有此类护照违法”。“此类假护照在叙利亚可通过200至400美元获得,更改护照印戳日期亦是同样的价格”。

  据悉,在土耳其发现的一个叙利亚假护照印有编号,这种编号暗示其在今年早些时候IS控制地印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