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控中国反卫星制造碎片 稍前报道自打自脸
www.wforum.com | 2015-12-09 18:27: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太空技术的发展,世界上的航天大国近些年来都逐渐将探索的目光望向了太空。而人类 太空活动的频繁也会给太空带来一定的太空垃圾,成为世界各航天大国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世界航天第一大国,航天活动最频繁的国家之一,美国自然是有这种觉悟。然而美国人的觉悟却不在自省,而是完全把目光盯在了中俄身上。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9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在8日表示,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卫星武器制造危险的空间碎片。

  报道称,美国空军司令部约翰-海顿将军在一个国会山俱乐部的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他“担心空间碎片带来的任何潜在威胁”,特别是中俄两国最近在研发的“动能反卫星武器”。海顿曾是美国陆军和空军反卫星武器系统项目的一名工程师,他表示,空间碎片在太空中即使不会存在几个世纪也会存在几十年,而且完全无法避开。

  文章称,被摧毁的卫星会产生成千上万的像炮弹一样的碎片,这将给其他航天器带来危险。美国太空司令部表示,2007年中国在反卫星武器测试中首次成功摧毁一颗自己的卫星,而这一行为在近地轨道产生了成千上万的碎片,这将在未来20年内对700架太空飞船产生威胁。

  当美国空军用于跟踪地球轨道上的目标和碎片的“太空栅栏”系统在2019年再运作时,海顿表示在太空中可追踪的目标会增长10倍,超过20万个。海顿表示,更多的反卫星武器带来的碎片会使空间环境更加危险,这些碎片给太空活动带来很大问题。从地球发射航天器到太空有窗口期,而在窗口期如果这些碎片在航天器要到达的轨道区域,那么为了降低被碎片击中的风险只能推迟发射等待下一个发射窗口期。而且对手也可以使用反卫星武器破坏美国军事行动,美国的部队现在都依赖着精确的GPS卫星信号来进行任务。

  海顿最后表示:“我们更喜欢空间作为一个良性的环境而不是和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一样。”

  美国媒体的这篇文章以及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的言论都显得义正言辞,然而众所周知,在反卫星武器领域,美国是最早开始研发的一方,早在1984年,美国陆军从太平洋贾林岛试验场发射了一枚导弹,成功地摧毁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一枚“民兵”洲际导弹。这一次试验表明,美国已经具有在外层空间击毁敌方间谍卫星的攻击能力。而美国空军拥有美国空军拥有的“小型反卫星导弹”还可由F-15战机发射,在15~21公里高空向太空中的目标卫星进行攻击并用高速撞击卫星,将其彻底摧毁。而且在11月和中国进行反卫星测试时,美国也于11月1日进行了一次“空前复杂的反导行动测试”,展示多层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难道美国进行的这些实验不会产生卫星碎片么?

美媒控中国反卫星制造碎片 稍前报道自打自脸

  不仅如此,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在一月前11月9日的报道《中国进行动能3反卫星武器测试 领先美国》中就发布过一张图表,图表上显示中国近10年的太空试验中只有一次产生过轨道碎片。美国对中国的太空试验产生轨道碎片的担忧美国媒体已经自己回答了,现在仅仅过了一个月就发文点名中国太空活动产生碎片,显然自己打脸。

  而美国的“太空护栏”计划可跟踪卫星碎片,跟踪卫星更是不在话下。在这个系统的监视下,世界其他国家的所有近地轨道航天器的位置等信息都被美国一手掌握。展示了美国对太空竞争的重视。人类的太空活动多少都会影响太空的环境,2015年2月3日,名义上属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旗下的一颗军用气象卫星发生爆炸。美国空军直到2月27日才予以证实。美国空军对爆炸的解释是卫星上供电系统的温度超过峰值导致了爆炸,同时也产生了43件太空碎片。而此前美国的反卫星试验产生了多少卫星碎片更是不为人知,美国对中俄太空试验产生卫星碎片的指责显然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霸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