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际足联丑闻:美再起诉16名官员追查到底
www.wforum.com | 2015-12-05 01:28:1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足联丑闻:美再起诉16名官员追查到底

  正在调查国际足联(FIFA)腐败问题的美国司法部门再对另外16名世界足球最高管理机构高层官员提出起诉。

  周四(12月3日)瑞士警方在苏黎世拘捕两名国际足联副主席,数小时后,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司法部公布了新的起诉书。

  新的被告名单中包括前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Ricardo Teixeira),他们被指涉嫌与多项违法的“贿赂和佣金计划”有关,涉案金额超过2亿美元(1.32亿英镑)。

  国际足联表示将会“全力配合”调查。

  现任巴西足协主席马可•波罗•德尔内罗(Marco Polo del Nero)也在最新的起诉名单当中。

  该起诉书共列出92项指控,当中包括“长期滥用职权获取经济利益”,“意图勒索、网络诈骗和洗钱”。

  16名被起诉的现任及前任FIFA官员:

  阿尔弗雷多•哈威特(Alfredo Hawit)-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协(CONCACAF)主席

  阿里尔•阿尔瓦拉多(Ariel Alvarado)-前巴拿马足协官员

  拉斐尔•卡列哈斯(Rafael Callejas)-前洪都拉斯足协主席

  布赖恩•吉梅内兹(Bryan Jimenez)-危地马拉足协主席

  拉斐尔•萨尔圭罗(Rafael Salguero)-危地马拉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

  赫克托•特鲁希略(Hector Trujillo)-危地马拉足协秘书长

  雷纳尔多•瓦斯奎兹(Reynaldo Vasquez)-前萨尔瓦多足协主席

  胡安•安赫尔•纳波特(Juan Angel Napout)-南美足联(CONMEBOL)主席

  曼努埃尔•布尔加(Manuel Burga)-前秘鲁足协主席

  卡洛斯•查韦斯(Carlos Chavez)-玻利维亚足协主席

  路易斯•奇里沃加(Luis Chiriboga)-厄瓜多尔足协主席

  马可•波罗•德尔内罗-巴西足协主席

  爱德华多•德鲁卡(Eduardo Deluca)-南美足联秘书长

  何塞•路易斯•梅斯内尔(Jose Luis Meiszner)-前南美足联秘书长

  罗梅尔•奥苏纳(Romer Osuna)-玻利维亚审计与合规委员会主席

  里卡多•特谢拉-前巴西足协主席

  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Loretta Lynch)说:“这(起诉书)里所陈述的对于信任的背叛是惊人的,这里所指出的腐败规模之大也是没有良心可言的。”

  “而对于那些有罪但仍躲在阴影里希望逃过调查的人来说,这份宣言所传达的信息应该再清楚不过:你避不过这个风头,你不会逃得过我们的法眼。”

  较早前,哈威特和纳波特在苏黎世巴尔拉克酒店(Baur au Lac)被警方突击拘捕,被怀疑收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贿赂。拘捕行动在美国当局的请求下执行,美国司法部门正寻求将他们引渡。

  今年5月,多名国际足联官员也在瑞士同一家酒店被捕。

  周四的拘捕行动发生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正在苏黎世进行会议,表决改革方案。

  分析-BBC记者里查德•康威(Richard Conway):

  这本该是FIFA开始反击的一天。

  国际足联现在的领导层表示,一套新的改革方案将令他们转变成“现代的、有公信力的以及职业的体育组织”,但是这件事的实质却被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赤裸裸地揭示了出来----她指出国际足联有大量本该用于自然灾害救援、青少年足球联赛和发生项目的款项被官员挪用。

  最新的一轮指控集中在了北、中、南美洲的官员身上。

  但痛苦的日子肯定还在后头,因为林奇已经明确承诺,仍未被抓的官员将“不会逃得过”美国司法部门的法眼。

  新起诉书还说了什么?

  各项数字

  新的起诉书共236页,总共指控27名被告。他们涉嫌参与一系列犯罪计划,出卖国际足球赛事的媒体和市场营销权,以及其他可带来丰厚收益的权利和产业。

  至目前为止,被起诉的个人和企业实体(比如体育营销公司)共有41个。其中有12人和两家体育营销公司已在调查中被证实有罪。

  证实有罪的被告已同意交出合共1.9亿美元(1.25亿英镑),而调查部门在美国本土及海外也查获超过1亿美元(6600万英镑)的赃款。

  美国还向另外13个国家提出请求,帮助他们查获有关资产。

  韦伯承认有罪

  5月,九名国际足联官员以及五名体育和广播市场营销人员被美国检察部门指控腐败,世界足球最高管理机构由此陷入广泛的腐败丑闻漩涡。

  周四,有消息公布指其中一名被告、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协主席杰弗里•韦伯(Jeffrey Webb)已经认罪,承认参与洗钱、网络诈骗和勒索,并且已经同意交出670万美元(440万英镑)赃款。

  对于美国的引渡要求,他未有作出反抗,并且可能已经提供了证据,协助美国调查部门作出最新的一轮指控。

  其他已经证实认罪的官员还包括南美足联副主席、前哥伦比亚足协主席路易斯•贝多亚(Luis Bedoya),以及前智利足协主席塞尔吉奥•哈杜埃(Sergio Jadue)。

  92项指控

  最新的起诉书当中主要的指控包括:

  韦伯及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尔纳(Jack Warner)挪用国际足联“原计划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的公款。

  国际足联的“Goal”项目意在支持发展青少年足球设施、学校、技术中心等,但成为了“官员挪用公款的又一途径”。

  起诉书还提及了24个不具名的同谋,以及其他FIFA执委会的成员。

  起诉书还提到,关于未来十年的一些赛事转播权销售,也存在非法款项。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说:“正如指控中所说的那样,这些被告试图将他们的腐败行为制度化,以保证它能继续进行下去,这并非是为了这项运动的发展,而是为他们私人的利益。”

  “非常重要的一步”

  美国和瑞士的司法部门目前正在分别进行独立的调查,已经广泛涉及多个大洲的足球管理机构以及国际足联的多个成员国足协。79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塞普• 布拉特(Sepp Blatter)和60岁的欧洲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均已在10月被停职90天接受调查,但两人均否认有过不当行为。

  5月发生第一轮拘捕行动之后不久,在任17年的布拉特虽然在投票中再度当选,但一周后宣布自己将会在2016年2月离任。

  周四(12月3日),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主席弗朗索瓦•卡拉德(Francois Carrard)在苏黎世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发生的最新拘捕行动对于改革过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样FIFA才能改过自新”。

  瑞士司法部门在今年早些时候独立展开的调查主要集中在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主办权申请过程中是否涉及腐败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